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铁5号线广西大学站将进入围挡施工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本报讯(记者韩沛)地铁5号线广西大学站将于10月2日起开始围挡施工,封闭明秀西路,并在北侧新建一条6.5米宽临时道路,供沿线单位车辆出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9-51233251_0.shtml

地铁5号线广西大学站将进入围挡施工

南宁晚报
2017-09-29 07:41

本报讯(记者 韩沛)地铁5号线广西大学站将于10月2日起开始围挡施工,封闭明秀西路,并在北侧新建一条6.5米宽临时道路,供沿线单位车辆出行。记者昨日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地铁5号线全部招标工作已经完成,所有施工单位已进场,其他站点正在进行绿化迁改及周边管线调查等前期准备工作。

南宁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那洪—金桥客运站)广西大学站位于明秀西路与大学路交叉口的东侧,沿明秀西路布置,为地下三层双柱双跨矩形结构形式,设计2个出入口、2组风亭。车站与地铁1号线T型换乘,车站总长度156米。

广西大学站是地铁5号线17个站点中的第8个站点。中铁一局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02标土建7工区党工委书记孙天增介绍说,由于站点所在的明秀路口为斜线走向,站体和道路不平行,所以无法实现双侧的交通疏解,需要对明秀西路进行全封闭围挡。此外,该站点为深基坑施工,在地下三层,为保证安全须实行长期围挡封闭施工。

广西大学站交通疏解分二期进行,先施工车站主体、Ⅰ号出入口及换乘通道,后再施工北侧剩余附属结构。其中,一期交通疏解方案是封闭明秀西路,计划于今年10月2日开始围挡围闭施工,2019年12月结束,历时26个月。围挡围闭总长度约750m,围闭期间主要进行广西大学站车站主体、附属Ⅰ号出入口及换乘通道结构施工。

广西大学站站点周边主要是居民楼、商业区及教育区。一期围挡围闭期间,将在围挡北侧将人行道及部分绿化带改造为一条约6.5米宽的单向专用车道,供北侧中国移动大楼、南职院、百汇华庭等周边沿线单位车辆的正常出行,同时围挡周边区域内的绕行可通过火炬路、火炬一支路、沈阳路、农院路、南铁二街等支路及小街小巷作为沿线周边居民的出入通道,保证周边居民基本不受影响。

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请注意了,现状通过明秀西路的公交线路有9条,分别是8路、13路、15路、52路、602路、66路、91路、204路、222路。其中602路、13路、15路是经大学明秀西路口直行至明秀西路,其余公交车行车路线均是从明秀西路绕行至大学路方向。一期围挡围闭后,现有公交路线均受影响,需重新规划,具体新的公交行车路线待交警部门及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商讨确定后另行公布。

广西大学站是地铁5号线首个开始实施交通围挡的站点,目前整个5号线推进情况如何?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土建一部项目主管贾少东表示,目前全部招标工作已完成,所有施工单位已进场。其他站点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包括绿化迁改及周边管线调查等。

据悉,南宁地铁5号线南起那洪,北至金桥客运站,连接江南、江北、金桥客运站等多个城市主要区域,预计2021年建成。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0.21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7座,其中换乘站6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5号线 西路 一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