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5/07/1794cc79165b0bcf50d0322680697b44.jpg
盘点全球值得一去的文化创意街区 - 凤凰网房产南宁
当城市与个人的生存空间极度疏离,就给艺术注入了无限生机,法国的“新浪潮”、柏林的1920年代,以及整个20世纪的纽约……毫无疑问,在当今的世界上,艺术与建筑的融合无疑更能使人们回归生活的本质,也是应运时代潮流而生的城市独特风景线,有着各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07-51455981_0.shtml

盘点全球值得一去的文化创意街区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18-05-07 15:01

当城市与个人的生存空间极度疏离,就给艺术注入了无限生机,法国的“新浪潮”、柏林的1920年代,以及整个20世纪的纽约……毫无疑问,在当今的世界上,艺术与建筑的融合无疑更能使人们回归生活的本质,也是应运时代潮流而生的城市独特风景线,有着各种天马行空的思想、新意。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提升城市艺术品位,更在于能让人放松下来,去探寻城市的灵魂,与城市共鸣。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值得一去的创意街区。

美国纽约苏荷街区,殿堂级文化艺术街区

位于曼哈顿岛西南端的苏荷(South of Houston Street,简称SOHO,音译苏荷),是纽约之旅的必到之地,也是一个集“全球最美的文化街区”、“艺术家的天堂”等赞誉于一身的殿堂级文化艺术街区。苏荷在19世纪是工厂、仓库集中地,在后工业时代来临时被废弃,但其低廉的租金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备受艺术家青睐。包括后来闻名于世的沃霍尔、劳森伯格、约翰斯等艺术家纷纷选择居住在此进行艺术创作。

法国巴黎左岸艺术区,巴黎文化底蕴的精魄

到过巴黎的人都说巴黎的世俗与文化是隔河相望的。缓缓前进塞纳河的两边,右边是银行家,左边是艺术家。在左岸,一不留神你就会坐在海明威坐过的椅子上、萨特写作的灯下,或靠在毕加索发过呆的窗口旁。

左岸的出名不仅是因为它的历史悠久,还因为这里的整体文化氛围。这里最特别的地方是遍布着不计其数但各具特色的咖啡馆、酒吧和啤酒馆。如果说塞纳左岸的这片区域在巴黎人眼中是非常值得永远保存着它的原貌的地方,并不只是因为这里有一些历史遗迹,最主要的是左岸保留下来的是它无形的艺术声望。

中国北京798艺术街区,中国文化创意街区前沿

相比前面几个文化创意街区,北京798显得尤为“年轻”。从2001年到现在不过17年,但它却拥有与苏荷、巴黎左岸等老牌文化艺术街区同等的声誉与名气。区域内集结了区内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荷兰、比利时、德国等国家的各类文化机构400余家。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798在艺术的地位与日俱增,许多设计工作者在寻找设计元素、灵感时,除了文化艺术之都——巴黎和米兰外,798也是选地之一。对比来看,如果说巴黎左岸是根植于西方古典与浪漫文化而形成的文化创意街区,798则是东方中华文化与现代艺术区糅合地。

中国上海田子坊,弄堂里的创意艺术街

1998年12月28日,一路发文化发展公司首先进驻泰康路揭开了泰康路上海艺术街的序幕,不久又有画家陈逸飞、尔冬强、王劼音、王家俊、李守白等艺术家和一些工艺品商店先后入驻泰康路,使原来默默无闻的小街渐渐吹起了艺术之风。曾经的街道小厂,巷子废弃的仓库,石库门里弄的平常人家,抹上了“苏荷”(SOHO)的色彩、多了艺术气息熏染。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田子坊的特色就是,它依然有很多居民在这里生活。散发着一种出人意料的艺术美感。

南宁两滩三里——后滩艺术创意街区

南宁万达茂两滩三里街区,规划长滩国际风情街、后滩艺术创意街、时光里休闲街区、星光里文教街区和春光里生活街区五大经营业态集合,将商业地产与文化艺术结合,是南宁文旅商业4.0时代发展的产物,前拥邕江和滨江公园的绝美生态风光,后享艺术、金融、生活等业态。

浪漫私享的空间,漫游街际的随性、美妙感受的蔓延,源于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对真实体验的感知,走进两滩三里,走进后滩艺术创意街区,这一方身心自由的天地,艺术美学空间的生活。野兽派的派对等你参加,一张张皮革沿着纹路,一衣一带间风华尽显,经匠人和手工设计师创造出生活的图腾,原创音乐发烧地,带着感动与共鸣觅得知音。或者让生活多一些惊喜,进入这家阅读与生活的博物馆——诚品书店,将生活中每一件稀松平常的物件变成一种艺术品,让每本书成为生命中一个独立世界,将成为城市的艺术,是来往这座城市的游客必去之地。

万达茂两滩三里商业街,开启游乐经济新时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万达 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