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5/16/0422dc87da844d22fe1449275671740a.png
书店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收容所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每座城市都应该有一家好书店,每经过一座城市,都会去逛逛这座城市的书店。而一座城市的书店,往往反而成为了留在这座城市生活的动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6-51464987_0.shtml

书店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收容所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18-05-16 22:12

每座城市都应该有一家好书店,每经过一座城市,都会去逛逛这座城市的书店。而一座城市的书店,往往反而成为了留在这座城市生活的动力。很难想象,如果巴黎没有“莎士比亚”、纽约没有“高谈书集”、旧金山没有“城市之光”、上海没有“季风”、南京没有“先锋”、台北没有“诚品”,它们的魅力是不是会因此打折扣?

与其是说怀念小时候,不如说怀念小时候的书店

小时候,最爱一头扎进校门口的书店,看意林、萌芽文学刊物,带着小女孩对社会懵懂的情节,反复咀嚼。后来,学业忙了,匆忙经过书店,也只为买几本老师要求的教辅书。从那个时候起,书店的味道就变了。再后来,网络的发达使传统书店一步步退位,成为了成年人儿时的记忆。

但今天,许多民营独立书店带着一丝倔强,以一种更像是“网红”的形式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将生活节奏的快或慢,人情味或浓或淡,都收集在此,撑起了一个人独处时的寂寥与孤单,就像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收容所。

西西弗——擅长闹中取静的书店

上大学那会,做梦都希望学校附近能开一间西西弗书店,能让我在夜风微凉的周末晚上,读上两个小时的《海上钢琴师》,就是忙碌的大学生活里最为惬意的时光了。许多时候,老远往西西弗书店一瞧,便会被暖黄色的橱窗设计所吸引,它不吵不闹,低调隐匿,于繁华中心,淡然独立。尽管天气好与不好,但似乎这里常年温暖似晴。

橱窗里,旧报纸、旧书籍、老台灯...老物件承载着过去,也传承着现今。走进大门,暖到浑身发热的灯光和暖气,开放的书柜摆设,一下子把人拉入一处私密的自我世界。LOFT和简欧风的设计是西西弗独有的特色,黑与红配色让人耳目一新。

寻着心意自由穿梭于书海 在此和自己不期而遇

西西弗书店,不卖教辅书,这里的主打是文学、社科、艺术、生活、历史...与传统书店不同,西西弗主张让现实中的自我在书中与本我相遇。也许在某一个阴雨绵绵的午后,你会在这里与自己不期而遇。寻着心意自由穿梭于书海,是你与书之间简单纯粹的一场约会,亦或是家长和孩子间最亲密的亲子时光。

店内七十二阅听室的设立,给予了大人和孩子一处安静角落。这方空间,留下了0至12岁孩子成长的足迹。儿童区域,摆放着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大脑发育的书籍,教育只要不带着太强的目的性,效果肯定事半功倍。在这里,一到周末,是书店里最受欢迎的交流基地。

书店一隅,矢量咖啡厅像是一间独立的咖啡馆,它自带氤氲静谧气质,也沾满着书香四溢的文学情怀。不像如今许多咖啡馆承载着交际、娱乐等社交活动,矢量咖啡馆的安静气质让许多来此的人沉迷其中

带着诚意满满,西西弗即将进驻南宁万达茂!

也许,许多人不知道,西西弗这座容我们心灵安然休憩,任我们思想随意翱翔,带我们探寻生活惊喜的城池,即将带着满满诚意,进驻南宁万达茂两滩三里街区。就这样,城市里关于阅读的声音,比从前又多了一点。

与西西弗一直坚守“参与构成本地精神生活”价值理念相契合,而万达茂两滩三里街区将通过丰富的文化活动和文化品牌引进,给南宁搭建一个交流的空间和桥梁,为大家带来更多元的文化体验空间,成为南宁这座城市的气质,不单是文艺青年拍照装范的圣地,更应该是感受城市面貌,体会每个人变化的一处秘境。

万达茂两滩三里商业街,集聚世界文旅商机,容纳万千繁华,年逾3000万中外游客,开启游乐经济新时代。世界乐园铺,招商文旅街,两滩三里全球租售同步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达 城市 上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