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年底环京楼市再现“分期”促销 躲避限购玩出“新花样” - 凤凰网房产南宁
原标题:年底环京楼市再现“分期”促销躲避限购玩出“新花样”年底环京楼市再现“分期”促销躲避限购玩出“新花样”“我这里是北京周边的商品房,不限购还有特价房,您有兴趣来看看吗?”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接到的楼盘推销电话又多了起来,多个项目推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1-51745902_0.shtml

年底环京楼市再现“分期”促销 躲避限购玩出“新花样”

中国网财经
2018-11-21 09:35

原标题:年底环京楼市再现“分期”促销 躲避限购玩出“新花样”

年底环京楼市再现“分期”促销 躲避限购玩出“新花样”

“我这里是北京周边的商品房,不限购还有特价房,您有兴趣来看看吗?”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接到的楼盘推销电话又多了起来,多个项目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

《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年底将至,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完成年度任务,纷纷推出首付分期、特价房、赠车位等优惠措施,进行大力度促销。环京楼市绕开限购、首付分期等违规现象卷土重来。

环京楼盘年底花式促销

“金九银十”已经告一段落,但市场表现不如预期,整体市场低迷。年底将至,环京楼盘也开启了花式促销。

在近期开盘的某项目,一位置业顾问表示:“年底开发商回款压力大,现在项目在大力促销,价格比上个季度降了一些,还可以申请首付分期,有几栋楼推出了特价房,还有部分户型可以赠送车位。”

根据该置业顾问的介绍:“该项目首付仅需5%,剩余25%可两次缴清(2018年12月30日补交10%,2019年5月1日补交15%)。”

在另一个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们目前的首付分期政策是首付10%,之后每个季度还款5%,2021年最后一期补齐约定的首付。根据购房者身份以及不同交费方式,售价也不相同。全款一次性支付,每平米售价9200元;全款一年分期,每平米售价9700元;全款三年分期,每平米售价11000元;本地客户选择30%首付每平米售价9700元,支持首付款分期。与此同时,还有团购直减2万元的活动。”

上述销售人员还给《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了该房企即将开盘的另一个项目,他表示:“有一个预计一周后开盘的项目,首付分期价格大概是9000元每平米,全款分期的价格大概是8000元每平米,分期时间都是1年-3年。直接支付全款每平米售价7800元。有电商团购直减3万元的活动,如果您今天交2万元定金,我还可以向上级申请每平米再减200元。”

当《证券日报》记者询问“我在北京工作,社保也在北京,没有廊坊的户口,也没有三年纳税或社保,能在这里买房吗?今后会不会有风险”时,有销售人员回应称:“这一点您可以放心,这些楼盘其实主要是由外地人来购买的,几乎没有本地刚需。并且很大一部分买家来自北京。有的是北京有房的投资者,有的是在北京没有购房资质或者是饱受北京高昂房价困扰的刚需人群。”

绕开限购分期支付风险高

早在2017年6月份,廊坊市政府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指出“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纳税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补缴的社会保险或纳税证明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发布的《购买房屋风险提示》也指出,任何个人或家庭均不得采取“先交钱、三年后再网签”的方式购买住房,否则可能面临房款、利息损失以及“钱、房两空”等重大购房风险。

不过,《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在限购政策之下,部分项目仍在铤而走险“钻空子”。

廊坊某项目的置业顾问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有三种方式可以买到房子,一种是在当地挂靠企业缴纳当地个税,3年之后,即可办理网签手续,售楼员可以介绍渠道办理。如果第一次看房直接交首付签订认购协议,开发商还承担第一年的挂靠费,最终花费大概在1万元左右。第二种方式专为投资客设计,适合“短线投资”,购房者交上首付即可,在签订合同三年内,开发商可以免费进行一次更名,购房者可以选择房价上涨之后转手获利。还有一种是花5万元左右购买准购证,当下即可办理网签。”

针对此现象,本报记者致电咨询了其他楼盘的售楼处,销售人员对于细节问题不愿意细聊,只是表示:“我给您发一个定位,方便的时候直接过来,您担心的问题都能有办法解决,即使我们项目不合适,周边还有很多项目可以选择。”

有业内人士表示,同一人在两地缴纳社保比较难办理。同时,即使当地社保办理成功也有其他风险,如果在这3年等待期出现特殊情况,比如房子烂尾、开发商出现一房两卖、房价大幅度上涨或下跌出现大规模违约,没有网签就不能保证房产完全属于购房者,仅凭借所谓的认购合同,自己的合法权益将很难得到保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