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悬爷侃房事:猪肉从白菜价变30一斤了?房子也是一回事!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我曾常有句玩笑,我是地产圈里最会卖房的厨子,厨子里最会写稿的。自然,如果没有十道八道独门当家菜,是不敢这么屌的。什么烤酱肘子啊、低温烤羊腿啊、酱油鸡、叫花鸡之类的,基本上都是外面吃不到的味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14-52248820_0.shtml

悬爷侃房事:猪肉从白菜价变30一斤了?房子也是一回事!

凤凰网房产
2019-08-14 00:02

我曾常有句玩笑,我是地产圈里最会卖房的厨子,厨子里最会写稿的。自然,如果没有十道八道独门当家菜,是不敢这么屌的。什么烤酱肘子啊、低温烤羊腿啊、酱油鸡、叫花鸡之类的,基本上都是外面吃不到的味道。不过,由于我自己基本上是以素食为主的,所以这些都属于典型的聚会手艺,平时做得不多。私房菜做得多了,自然而然地和菜市的小贩们也都熟络,没有十个八个御用的材料供应商,那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厨子。

不过今早的一则信息,直接把我的下巴惊掉了。刚想着跟猪肉摊老板定上几斤肥猪肉,熬个猪油混几两油渣什么的。结果直接被一板子拍回来了,肥猪肉12块一斤了,你确定还吃得起?嗯,的确吃不起了,我还是继续花生油吧,少了猪油渣还炒不熟青菜了似的,我忍!那五花肉多少钱啊?二十多吧!梅头肉呢?三四十吧!哎,明明我上个月还用了四十块买了两条猪肘子,这猪肉疯狂起来,比楼市还邪乎!

这波猪疯狂,最终的罪魁祸首还是非洲猪瘟闹的。很多人不敢吃猪肉,很多猪又集中坑杀填埋,市场供求瞬间就变得不正常了,天价猪肉自然也就出来了。跟米国最近关系也不咋好,估计进口猪肉想进来也没那么痛快了。嗯,最近一年内我们露台趴不烤肘子了,改烤红薯。估计一年多以后,大概率猪肉价格就能回调了。

图片来源朋友圈

为啥?母猪都杀了埋了,哪里有小猪仔。养大了母猪再等猪仔变成二百来斤,这个周期起码一年多了。别问我咋知道的,什么长白法白陆川杜勒克约克夏北京黑,我很熟的。

这年月,猪也不容易啊!

算了,不提猪了,还是说回房子。也不行,还是继续用猪肉举例子吧!

   

肥猪肉三块的时候,我们会觉得这是一种性价比颇高的食用油来源。毕竟,什么花生油瓜子油都是十块八块一斤的。但等肥猪肉已经十二块一斤了,再拿来熬油就有点鸡肋了。买房子,其实道理差不多,一样有个极限的承受力。

当然,和肥猪肉相比,房子成本里涉及的函数要更多点。诸如首付、利率、基准利率倍数、精装贷款等等。但核心规律又差不多,在政府相关政策以及市场本身的推动下,现在的购房成本已经是前所未有的高高在上了。动辄四五十万的首付,动辄一个月五六七八千的按揭,这还是刚需。略微改需点五象湖一点,上百万的首付是要的,一个月一万以上的按揭也是要的。外收茶水费,还要看你房子是不是特别好的,一百多万纯外收,在这个楼市也不是啥新闻。

      南宁五象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图

我从不否认,南宁的楼市还是相对健康的,南宁的房价也是相对比较低的。但我觉得,这个时候还热火朝天地往楼市里投资你是有病,且病得不轻。就像昔日股灾之前那些疯狂杀去股市里当韭菜的街边大妈,没啥两样。别总觉得天塌下来有个高的顶着,个高的个低的,一样都会死,大韭菜小韭菜也都是韭菜。

就像最近的猪肉,您平时日消费二斤的,能够低消费点改成二两?还是非要硬着头皮,玩一下猪肉自由?房子也一样,也许过个一年半载的,购房成本也会下来很多,这也是市场规律。不吃天价猪肉,不会死人的。同理,今年不投房子,也不耽误你明年可以继续投。前几天,有个粉丝问我,2019年下半年最好的买房窗口期是啥时候,我回,11-12月份吧。当然,如果那时你还能申请贷款的话,或者干脆心态平和地想着,大不了我年后再去申请贷款好了。其实,这个窗口每年都有,不止去年今年或者明年。谁年底还不得着急回个款凑个任务不是,黑色星期五也罢,圣诞打折季也罢,跟具体哪年有关系么?

虽然,中国的房地产经济跟完全的市场经济是两回事。但是,只要顶层的爷爷们舍得下手,几年一个轮回还是客观上实现了的。上一波的市场淡市是2014年的时候,什么分期首付啊什么各种打折优惠啊之类的。直到2016年,俺买兴宁东的时候依然还有利率优惠首开85折外加分期首付之类的。

有非吃不可的猪肉么?有非买不可的房子么?真有需求,可以单说。看淡了便宜和贵,什么时候买房子不一样呢。涨啊跌啊的,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