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悬爷片区谈:北京也是凤岭北?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我办公室门外,有一块融创九熙府的广告。上面有句广告词很霸气,府开凤岭,九境龟元。好像是这样吧,到底是境还是茎记不太清了。这个项目在哪呢?其实在老邕宾路上,首创奥特莱斯里面一点,离我家倒是不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16-52254010_0.shtml

悬爷片区谈:北京也是凤岭北?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19-08-16 00:04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风云激荡70年,广西地产崛起20年,为此,凤凰网房产特别推出《城就·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策划活动,分析南宁城市的发展与变迁,记录城市美好生活。本期,将一起解读凤岭北片区。

我办公室门外,有一块融创九熙府的广告。上面有句广告词很霸气,府开凤岭,九境龟元。好像是这样吧,到底是境还是茎记不太清了。这个项目在哪呢?其实在老邕宾路上,首创奥特莱斯里面一点,离我家倒是不远。

其实,未止是它,基本上三塘片区所有的项目现在都是喊在凤岭北的。甚至我家边上那个臭不要脸的联华工厂地假三产项目,干脆就叫凤岭园。

其实,未止是它们,现在去踩盘销售美眉们一问我,您现在住哪?我也是经常一句,我住凤岭北!咋地,我就这么说了不行啊,你咬我?其实,人的心理都是这样的,只见过攀高枝的,没见过谁脑袋有屎非说自己住在昆仑关的。

其实,历史也是在不断重复的。当初万科城、悦澜山上市的时候,一说自己是凤岭北大盘,也是有很多人骂,臭不要脸!但现在如何呢?反正人家房价已经撑住了,也没谁再敢说个不是了。

其实,更古老点,佛子岭上的荣和千千树上市的时候,一说自己是凤岭北大盘。其实也是有些人弱弱地说,都佛子岭北了,还凤岭北大盘,不要脸!

荣和千千树

其实,我06年刚来南宁那会,今天壮硕无比风光无限的凤岭北并没多大。横着云景路,竖着凤翔路。那会,凤岭北的大盘是保利凤翔、蓝山上城、永凯春晖、塞纳维拉、荣和山水美地而已。间或的有些什么内部集资房啊,还有些小渣渣盘诸如文景园、金龙理想什么的。如果硬按区域算,最北侧最多最多是云景路沿线而已。那会诸如佛子岭神盘裕丰英伦这些,属于边缘区域。大唐在南宁开山之作,信地伴云居这些,勉强能买。他们要是硬说自己凤岭北,那年月多少也有些不要脸之嫌。不过那会的凤岭北,也不是多值钱的地方,那会我们更喜欢五象广场南湖周边一些。

2007年,其实是凤岭北爆发的元年。凤岭北至今唯一大商业配套,直到今天依然是南宁商业奇迹的航洋国际,就是07年开业的。虽然中间没玩好也乱七八糟地萧条了些年,但那个不重要。凤岭北,荣和造,这句霸气的话也是在那一两年真正有了实质的底气。在07-08年随着荣和山水美地基本上售罄清盘,也开始了荣和大地系列地块的筹谋。然后就有了后续的各种公园墅啊、千千树啊、公园大道墅啊之类的。

航洋国际城

其实,说起凤岭北,荣和总是绕不过去的槛。靠着荣和山水美地起家、荣和大地爆发,荣和这么多年基本上是靠着凤岭北发财致富的。迄今,严格算算,都起码有六七个住宅项目了,外加几栋不大不小的写字楼。虽然这么多年客户口碑一直不咋地,但就凭着赚钱二字,荣和在广西的购房者粉丝还是相当扎实的。其实,这也是中国变态楼市的怪现象,什么服务不服务口碑不口碑的,有钱赚的房子,那都是好房子,能让我赚钱的开发商,那都是良心的!

凤岭北,其实当年也是南宁很多地头蛇风光了一下的地方,不止是荣和。当然,也就是这一下之后,陆陆续续地烟消云散了。南宁几大老牌之一的江宇地产,其最舒服的项目是在凤岭北的,塞纳维拉。至今,应该还有不少房产局的大小领导都住那里,就凭这个也得是南宁最扎实的房子。后来去外地发展折戟沉沙然后又悄悄地回来咸鱼翻身了这些,就是江湖笑谈了。永凯春晖花园是励志劳模赖瘸子跑路之前的最后一个大项目,然后没几年就彻底咸鱼了。蓝山上城的老板后来跟着老财去北海做第九湾了,海还没填完,人也进去了。裕丰英伦,其实是有点正统港资背景的南宁发家的房企,还搞了什么裕丰商厦之类的。搞完裕丰英伦,就把整个公司卖给建发了,然后就彻底不见了。远辰搞完金龙理想一号,然后又搞了个山水一号之后,也不见了。民福搞完文景园和凤岭春天,也不见了。

林业新村林业大厦之类的如果也算房地产的话,后面的故事就详见官方报道好了,反正故事也挺多的。其实未止林业口,广西很多口在凤岭北房子都挺多,这属于不和谐话题,打住就得了。不过话说回来,那些二手房都是不错的,虽然不一定有证,但划算,包括我曾住过的铁路局的家属院宁铁,也没证,可真挺方便的。

说起凤岭北,南宁首席网红经济适用房的在水一方得提一下。当年,额,还是不提了,也不和谐。反正当年买到的,都赚翻了,恩,就这样吧。

凤岭北作为南宁最大规模的高端住宅区域之一(因为太壮硕,其实没有之二),私家车保有量也是南宁最高的地方之一。很长一段时间住在凤岭北挺不方便的,起码直到2014年打通到琅东站的枫林路和横跨琅东站的青环路立交整明白之前,凤岭北基本就靠那个还没拓宽的凤岭立交和云景路之类的出行,堵车是上下班高峰的常态。我办公室有几个孩子,每天早上必须迟到,就因为住凤岭北出不来。当然了,因为市政管网也不到位,那些高档小区的豪车在下雨天也淹过不少。为此当年我还专门写了篇爆款稿子《一场暴雨撕扯掉了凤岭北高端住宅的小内内》,撸获了不少男粉丝。

其实,虽然现在凤岭北的交叉路网依然没完全做到位,但通达各处还是基本没问题的了。纵向的凤翔路有点堵车,不过凤凰岭路还好,枫林路也过得去。高坡岭,貌似也打通到东站附近了,还没走过。横向的,民族大道、云景路、佛子岭、清厢快速、长虹路、昆仑大道(我就算到凤岭北你咬我啊?)基本上还是都挺通畅的。而几条路之间的纵向连接,目前尚不到位,最有望今年搞通的是连接凤凰岭的高坡岭路。直接就把中鼎项目混血三千还有九熙府一下纳入凤岭北了。

图源网络

作为最近几年一直住在凤岭北,而且把办公室也选在了凤岭北的人而言,我对这里的爱以及了解还是挺扎实的。目前凤岭北生活氛围浓郁,立体交通便利(东站有高铁有地铁有机场大巴),好多高速进出口,学校配套扎实,但也有诸多的不足。譬如,晚上可以吃宵夜的地方很少(店倒是挺多),不去航洋基本没地可逛,医院配套至今为零(一所佛子岭在建)。但大体上,是我认为南宁居住舒适性最舒服的大片区了,尤其对我这种对山啊水啊无感的人而言。

现在的凤岭北,核心区内住宅主力产品的价格基本都是两万上下(包括主力二手房)。目前新盘不多,值得看看的,荣和在枫林路上有两个,分别在佛子岭南北。霖峰一号最后三栋楼在售,在佛子岭凤凰岭路口。号称很多学区的荣顾书香门第已经接受咨询了。阿富汗站的东方尊府还是可以看看的。吉祥凤景湾号称是有新货了的。公安厅正对面的黑五类住宅楼正气十足,也可以看看。

长虹路沿线,悦澜山好像还是有点尾货的,一万五六样子还是要的。当然了,如果想划算点,长虹路尾一拐弯,大都公馆还是有八九千的精装房的。再拐一下,混血三千和九熙府还有中鼎公园首府也是不错的。你要乐意拐去绿地城和嘉和城,也是有货的,虽然人家已经不号称是凤岭北了。

其实,大范围地说,凤岭北的土地储备还是很多的。佛子岭沿线,现在好几块地都平整好了。具体是给爷还是给民盖房子,不懂。长虹路沿线就更多一些,路两边基本上都是净地。从这点上说,凤岭北在未来些年,可发展和可延续性上要甩凤岭南不知道多少条街了。当然,未来的凤岭北,到底北到哪里,我也说不清了。

用句网友的玩笑话结束本篇,北京也算凤岭北。

悬爷:凤凰网房产南宁站主编,资深地产写手,卖过几百万平房子,撸过几百万字文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深圳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土地整备草案公示 涉及调整工业居住用地性质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世联行:一季度净亏损4072万,对恒大应收款执行难度较大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又一地放宽落户!多地购房支持政策继续出台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