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悬爷侃房事:淡市不淡,产品里见 - 凤凰网房产南宁
对于我们老派做地产营销的人而言,因为大多起于微时,很热衷于对产品的研发和营销推广的创新。像万科碧桂园这种拿了一块地,然后就琢磨着总部研发中心往地块里套图强排,万千项目一个样的,我们是有些许的不屑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18-52257384_0.shtml

悬爷侃房事:淡市不淡,产品里见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19-08-18 09:35

对于我们老派做地产营销的人而言,因为大多起于微时,很热衷于对产品的研发和营销推广的创新。像万科碧桂园这种拿了一块地,然后就琢磨着总部研发中心往地块里套图强排,万千项目一个样的,我们是有些许的不屑的。这种区别,大约相当于热衷做私房菜的和热衷玩肯德基连锁店的。

无论是私房菜式的房子还是肯德基式的房子,都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只不过核心的区别在于失去了产品的个性和满足客户的特定需求。在旺市的时候,无论是什么样的产品都好卖,而肯德基式的住宅(目前南宁楼市大把多,九成肯德基)因为流水线化做得快卖得快,而个性化产品因为起设计报批乃至施工都会慢上许多,自然而然也就成了众多房企的弃子。

我常说,倒退三五七八年的楼市里,好产品要远比现在多得多。各种精于园林的规划布局的户型设计的好玩产品,一抓一大把。而现在,踩遍了整个南宁的楼市,基本上就是矬子里面拔将军,聊胜于无地能找出个别产品的个别亮点,仅此而已。

而动辄百分之几十赠送率的产品,其实在那个年代并不鲜见。但能把赠送率实打实地做到实用面积里没一毛钱的浪费,而且甚至做出赠送100%的产品来,一样是在产品上的诚意和良心。

最近,白沙沿线有个项目很吸引我的注意力。无论是从营销手法还是产品打造上,都颇值得说说。

松宇ONE91,白沙沿线边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单体公寓项目。既算不上优质地段,也不是多大牌的企业,产品也是略弱势的公寓产品。但一野“背锅侠”的快闪式行为艺术营销,一下子就把市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客观说,最近两三年因为市场太特么好了,我感觉江湖上的营销人们基本都死绝了。谈什么推广,谈什么作秀,楼盘一面市象征性地开放下售楼部,直接弄点分销佬卖房完事。什么媒体推广啊,什么开盘啊,什么暖场啊,都是浮云。

“背锅侠”行为艺术营销

当然,好三年坏三年,大概率的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觉得营销人们要陆续地又开始复活了。如果说转折的起点,我愿意说从松宇这个小项目开始。认真地打造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公寓产品,认真地把营销推广力再次拿上台面。我相信,如果再配合一个相对性价比略高的价格,这个相当不大的项目,基本上销售压力不大。

当然,我踩盘时大约也摸了下底,预计售价大约一万二三样子。如果折算上100%的赠送率的话,白沙沿线公寓,一平六千来块。恩,相当有竞争力,属于可以闭着眼投的玩意。再根据周边的情况,这里每个租个两千来块钱,15年也基本回本了,而且还不占用你的购房指标,手上有闲钱的,完全可以来一套。

户型优势,第一个值得说的就是零公摊。为什么别人家的公寓公摊高达40%甚至50%,而松宇能够做到零公摊呢?因为赠送的面积多啊,得房率超过100%了。这个也是很具有诱惑力的,赠送那么多,不仅很抵值,居住的舒适性也大大提高了。

赠送的面积多,户型可利用的空间也大了起来。听起来惊人的是,29平可以做到2+1房,39平得3房,实际使用面积达到84㎡,而且户型布局很合理,有些房间住起来甚至比某些好地段住宅的主卧还舒服。最让年轻人喜欢的是,39平的户型,还带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阳台,不用像其他公寓一样担心没有地方晾晒衣服。想自己下厨的也方便,直接天然气入户,很省心了,毕竟最方便实用的还是天然气,价格也便宜。

松宇ONE91样板间图

当然最有特色的还是双通道设计,据说这是南宁唯一一个双通道设计的公寓产品。双通道设计有什么优势呢?你普通的公寓楼,只有一条走廊,门对门,户对户,住起来极其不舒服,首先通风采光方面就很差,再者,一点私密性都没有,说话大声点,对面都听得清清楚楚,这很尴尬的。

松宇的公寓通道有一侧是悬空的,户与户之间的距离大概7.5米,公寓还多了一扇窗朝向走廊,通风透气,采光也足够,私密性方面也不用担心了。整体来说,居住的舒适性是很高的了。

松宇ONE91样板间图

老时有句话叫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房地产项目亦然。那些坐拥完美地段大品牌再赶上旺市的项目,你又怎么能指望他们会下心思在打造产品上呢?即便是你作为购房者去选择,最多是吐槽一下,这个产品实在是不咋好,户型实在是很逼涩。然后,一边吐槽着一边就把合同给签了。

最近些年,有个热词叫“保持初心”。我现在对投房子的兴致相当不大,在我眼里南宁也没啥房子谈得上赚钱了。但仔细看看,其实好的房子还是不少的,也包括如上在户型、居住舒适一事上下了些心思的。公寓产品,一向以不好住而著称。但如果换种思维方式,认真地做出一个真正好住的公寓,这种产品又何愁没有市场?

悬爷:凤凰网房产南宁站主编,资深地产写手,卖过几百万平房子,撸过几百万字文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房产 万科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