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19_34/5885988F6EE7B2AFF08D30E23E4036CDC8278C6F_w547_h385.jpg
福信集团举行2019年“圆梦大学”助学金颁发仪式 - 凤凰网房产南宁
8月22日下午,由福信集团资助的2019年“圆梦大学”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厦门大唐景澜酒店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23-52270187_0.shtml

福信集团举行2019年“圆梦大学”助学金颁发仪式

凤凰网房产
2019-08-23 14:25

8月22日下午,由福信集团资助的2019年“圆梦大学”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厦门大唐景澜酒店举行。这是继2018年后,福信集团通过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再度与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合作开展的精准助学活动。福信集团党总支书记、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唐国钟,厦门市政府原副市长、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厦门十余所高中的30名受助学生,福信集团党总支、工会和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的代表,以及福信志愿者等共计6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

“圆梦大学”助学金颁发仪式活动现场

首先,唐国钟书记发表致辞。他介绍了福信集团26年来的慈善之路,并强调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福信集团关注教育、支持教育的传统,不断加大在教育发展领域的投入,并推出新型助学平台“逐光计划Bright+”。“圆梦大学”项目作为该平台下的重要项目,主要是对考入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帮助他们圆梦大学。7月份,为确保“精准助学”,福信集团20多名党员、青年员工和志愿者冒着烈日开展家访工作,让助学金发放给真正需要资助的学生。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常常被受访学生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深深触动。同时,唐国钟书记还向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做好人生规划,树立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实现梦想。二是心无旁骛,专注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福信集团党总支书记唐国钟致辞

随后,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在讲话中指出,福信集团长期以来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在支持教育、学生助学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不仅体现了福信对中华民族重视教育、乐善好施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已成为弘扬嘉庚精神捐资兴学的楷模。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带着社会各界的关爱,去克服各种困难,好好学习,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发表讲话

会上,与会领导与嘉宾为30名受助学生颁发了每人6000元的助学金和纪念品。同学们对福信集团的慈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领导为30名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学生代表在发言时说道:“非常感谢福信集团和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对我们学习的支持和鼓励。这份助学金不只是金钱上的资助,也是我向前冲的动力。它让我更明白自己对社会、对家庭和对自己的责任,让我更有力量去不断提升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知识改变命运,我会加倍珍惜社会各界的关爱,带着感恩前行,努力学习,不负众望!”

来自大唐地产的志愿者代表吴晓清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参与家访时的感受,并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感悟。志愿服务需要专注和坚持,她说到:“我会继续走在助人路上,传播爱,分享爱。”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志愿者代表发言

最后,以“助跑人生新征程”为主题,志愿者们与学生们分组举行了座谈会。志愿者们不仅向学生“传经授宝”,而且在现场与他们结起对子,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及时的支持和辅导,陪伴他们走过四年的大学生活。

座谈会现场

“圆梦大学”项目注重帮扶的多维度和持续性,将物质捐赠与结对关怀帮助相结合,改变以往只是一次性资助的“节点资助”的做法,全程支持完成大学学业的“持续帮扶”。未来,将不断优化、规范助学模式,打造更具实效性的公益助学品牌。

合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项目 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