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华为、小米等16个重点项目与广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凤凰网房产南宁
9月21日下午,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共组织签订国际、国内经济合作项目122个。同期举行的重大项目专场签约仪式,是东博会“重头戏”之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23-52326316_0.shtml

华为、小米等16个重点项目与广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南宁云—南宁晚报 自媒体
2019-09-23 00:09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华为小米与广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21日下午,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共组织签订国际、国内经济合作项目122个。

同期举行的重大项目专场签约仪式,是东博会“重头戏”之一。据悉,本届东博会共有16个重大项目参加专场签约。华为、上海复星、小米、平安、德国林德、印尼金光、神州信息、浪潮等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加大在广西投资力度。

科技龙头企业助力数字广西建设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共有16个重大项目参加专场签约。重大项目覆盖5G、大数据分析、工业互联网、医药研制、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充分展现了东博会在强化区域合作及中国-东盟经贸开放合作方面的重要平台功能。

其中,华为、小米、浪潮、神州信息等智能科技龙头企业,分别与广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广西的重大决策,将更全面、更深入地把企业优势和服务向广西开放倾斜,推动广西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力广西建设为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信息丝绸之路枢纽和数字经济区域创新中心。

德国林德集团、印尼金光集团、香港理文造纸等世界500强及全球知名制造业企业,看中广西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等营商环境的明显成效,尤其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设立后凸显的巨大商机,根据企业本身的产业导向,选择在钦州、崇左加大投资力度。本次签订投资金额超200亿元,显示出广西尤其是自贸区对高端生产要素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强。

国际项目聚焦高端制造产业

本届东博会项目与东盟国家签订合作项目占国际经济合作项目比重24%,中国利用外资项目约占84%。项目涉及化工制造、空港物流、汽车核心零配件、智能通信等行业,以及东盟、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

西部陆海新通道成国际合作新机遇。签约仪式上,云南银丰投资有限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建设的建筑材料工业园,崇左扶绥县与新加坡丰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丰树扶绥空港现代物流产业园,正是西部省(自治区、直辖市)与东盟国家共享通道资源,提升互利互惠水平,深化国际经贸关系的深刻体现。

企业借助东博会平台开拓东盟及国际市场。泰国两仪能源公司与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合作的燃料乙醇项目,中国移动亚太公司澄天伟业印尼公司及印尼蔓塔电信科技公司分别与中印经贸合作区有限公司合作的两个信息中心及智能卡项目,均是搭载了东博会的春风,东博会国际经济合作新模式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新“名片”。

国内经济合作深化产业发展

本届东博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涉及全国17个省份,凸显两大特点。

签约项目凸显高质量发展。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项目规模明显提升。签约项目针对投资建设实际,聚焦“双百双新”和“三大三新”现代产业体系,突出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区域。既有实体经济之本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企业神经中枢的总部经济项目,还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产业融合项目,显示东博会平台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务实合作促进产业升级。本届签约项目涵盖新产业、新材料等“双百双新”所涉10多个领域。其中,中国500强企业新希望集团、江西正邦科技,行业龙头企业日昌升集团及中山奕安泰医药科技在本次东博会签订的项目,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京津冀 城市 中粮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口新政: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购房享受市民同等待遇
观点网
14:41
新闻快讯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