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东盟投资者拥抱广西自由贸易区机遇 - 凤凰网房产南宁
刚刚获批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引发外界广泛关注,9月22日在南宁举办的一个推介会,吸引了中国华能集团、百盛中国公司、香港霍英东集团、沃尔玛(中国)公司、泰国开泰银行等大批中外知名企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23-52326330_0.shtml

中国东盟投资者拥抱广西自由贸易区机遇

广西新闻网
2019-09-23 00:09

   刚刚获批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引发外界广泛关注,9月22日在南宁举办的一个推介会,吸引了中国华能集团、百盛中国公司、霍英东集团、沃尔玛(中国)公司、泰国开泰银行等大批中外知名企业。东盟国家经贸主管部门官员、国际金融机构和重要商协会代表也到场寻找商机。

  今年8月,中国政府批准设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8月30日,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运行。这是中国首次在沿边地区布局的三个自贸试验区之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共设置有南宁、钦州港、崇左三个片区。官方对它寄予“提升以东盟开放合作水平、助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深化沿边开放开发”三大期待。

  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给新时代广西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中外企业投资广西带来新的政策红利和巨大商机。众多投资者抢滩广西自贸区,分享中国-东盟贸易、投资、金融领域合作新机制的“大蛋糕”。9月22日,印尼FKI集团项目、泰国冷链国际贸易项目、中国-东盟智能跨境物流项目等10个重大项目与广西自贸区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36亿元(人民币,下同),总贸易额50亿元。


  早前一天,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在南宁召开投资发展推介会,分别与三诺集团、五洲国际控股公司等36家中外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超160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国际电子商务、电子科技、口岸贸易加工制造、跨境物流、城市综合体、跨境贸易、跨境旅游购物、国际专业市场等多个领域。

  “企业在中越边境布局产业,可以充分利用越南原产地证、土地、劳动力优势以及中方技术、资本等互补优势,推进中越产能合作,可以有效规避贸易壁垒和关税风险,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一名参与崇左片区签约的中国企业家说。

  贝恩国际很早就在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内布局土地资源,蓄势待发。今年8月30日,广西自贸区挂牌,贝恩国际正式启动进出口贸易业务。“我们未来在广西自贸区主要是发展贸易、物流、金融和港口业务。”贝恩国际董事局主席兼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谢雄华告诉中新社记者,广西自贸区陆海交通非常便利,辐射中国和东盟两个大市场,总人口20亿,“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和机会。”

  贝恩国际还计划在广西钦州建设一个海港码头文旅特色小镇,总投资115亿元,项目主要由国际邮轮码头、商业配套组团、渔港特色小镇三大板块组成。作为一名企业家和投资者,谢雄华说:“我们(在广西自贸区投资)最需要政府给予的就是,审批环节尽量简便。其它的由市场来给予我们。”

  绿地广西东盟产业总部基地项目是22日此间签约的10个项目之一。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伍一鸣表示,绿地在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的这个总部基地主要包含有高端酒店和办公楼等部分。公司计划借助广西自贸区平台,将广西和绿地的产业链条进行有机和有效嫁接。

  伍一鸣说:“我们对企业在广西的发展抱有充分信心。”他补充说:“相信国家和广西自治区政府会给予广西自贸区更多的优惠政策,并对企业发展给予更大的支持。(事实上)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公司发展的过程中也都体会得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镇 城市 绿地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湖南株洲二套房实施“可提可贷” 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政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已有120余个项目进入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大悦城控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利率仅3.18%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