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宁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 凤凰网房产南宁
南宁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计划年底实现住宅小区全覆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19-52369243_0.shtml

南宁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9-10-19 09:33

南宁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计划年底实现住宅小区全覆盖

为居民小区配垃圾分类督导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杨波 实习生 聂琪琪)10月17日,记者在南宁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宁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扎实推进,覆盖居民户数约76.8万户,计划年底实现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作为全国首批开展垃圾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南宁市从组织机构、顶层设计、氛围营造、示范引领、体系搭建、监督考核等方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初步探索出“分步宣传+投收运处过渡+终端建设”的大分流、小分类模式,按照“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目前,全市1583个党政机关单位、1405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强制工作,已划定10个示范片区,覆盖居民户数约76.8万户。

为实现年底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的目标,该市将按照300户配1名督导员的标准,每天早晚7时至9时高峰时段进行桶边督导、开袋检查,提升居民分类投放准确率。同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物业服务协议内容,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主体责任。明确规定新建住宅小区在交付使用前,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配套建设环境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交付使用。

在垃圾收运环节,为杜绝“混装混运”现象,南宁市将完善分类收运网络,加快配备生活垃圾专业运输车辆,明确专车专用。探索建立“不分类不收运”的监督机制,对生活垃圾分类运输车辆的作业信息、行驶轨迹进行实时监控。通过建设、升级和改造垃圾转运站,实现垃圾分类收集、计量、中转等功能。

提升终端处置能力是实现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南宁市平里静脉产业园已累计收运处理垃圾42.68万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全市已配置182个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培育95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6家工业源废弃物处置企业,协同处置生活源有害垃圾。该市启动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逐步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目标。同时,加快推进易腐垃圾就地处理设施和有害垃圾暂存点建设,力争今年内使已建成的餐厨厂日处理能力从220吨提升至700吨,目前已建成12个易腐垃圾就近就地处理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产业园 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