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值得买吗? 打算买的都看看吧 - 凤凰网房产南宁
经过两年多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楼市开始进行深度调整期,一二线城市基本趋于稳定,而三四线的楼市却迎来变动期,三四线楼市四大变化,打算在三四线买房都看看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19-52435956_0.shtml

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值得买吗? 打算买的都看看吧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19-11-19 18:00

经过两年多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楼市开始进行深度调整期,一二线城市基本趋于稳定,而三四线的楼市却迎来变动期,三四线楼市四大变化,打算在三四线买房都看看吧。三四线楼市四点变动,房子可能会更便宜吗?                                                                                                                                                

一、棚改安置调整

从2018年7月开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重新调整了棚改政策,强调在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城市,可采取实物安置的手段。棚改安置主要是实物安置和货币安置,随着去库存任务的结束,棚内货币化比例的降低是必然趋势。此外,这也需要控制当地棚户改造的成本,进一步打击炒房行为。显然,随着货币安置的减少,新房购买需求自然逐渐下降,这将对三四线楼市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二、二次库存现象很明显

对于开发商而言,房屋确实已被出售,但是大量的空置房屋都掌握在炒房客的手中,而住房的属性是居住,空置并不能发挥住房的真正作用,这意味这来自开发商的库存它已成为炒房客或普通买家的库存,这就是二次库存。在房屋出售乏力的情况下,如何消化这些库存也是一个难题。未来二次库存将对三四线楼市的供需格局产生影响,或将为房价下行提供助力。

三、刚需不足

购房需求是支撑房价上升的最基本因素。如果没有需求,房价再高也是有价无市,最终走向贬值,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短期内房屋并不稀缺,且因为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低,人口流失现象较为严重,购房的实际需求相对较小。此外,今天的三四线楼市缺乏炒房客的“搅动”,房价出现下降趋势,本地买家不太愿意买房。

四、房企业战略调整

开发商本质目的在于盈利,在三四线城市的楼市行情不好的情况下,自然会做出一定程度的调整。很明显,几年起,房企逐步撤出三四线城市,将重心重新放回一二线城市,尽管三四线楼市依然高位运行,三四线城市楼市未来令人更不看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购房 【责编】 裴洪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