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航运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 凤凰网房产南宁
中新社广西钦州12月5日电(记者杨陈)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航运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航运中心)5日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正式启动运营,将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更好服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06-52468393_0.shtml

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航运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中国新闻网
2019-12-06 08:29

 中新社广西钦州12月5日电 (记者 杨陈)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航运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航运中心)5日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正式启动运营,将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更好服务。

  根据《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中国将建设广西北部湾国际门户港,使之与海南洋浦的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一道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主要出海口。

  当天运营的航运中心占地面积33836平方米,主要包括港航物流信息平台展示区、航运交易服务区、口岸机构业务窗口服务区和港航贸易办公区等7个功能区。集聚海关、海事、边检、港口管理等部门业务窗口,以及港口、航运、货代、船代、报关、金融保险、法律咨询、物流协会等企业。

  未来,航运中心将依托船舶运输和港口服务,构建以通过服务、航运代理、货运服务为基础,航运信息为支撑,航运交易为平台,航运金融为保障的现代航运服务业体系。

  钦州市常务副市长王雄昌表示,该市将加大招商力度,吸引航运物流企业特别是区域总部或运营中心落户,让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航运服务中心成为口岸服务、航运办公、航运交易等多功能商务社区,助推国际中转、中转集拼、航运要素交易、国际船舶登记等新业务新业态在当地发展。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魏然称,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航运服务中心将有利于优化西部陆海新通道营商环境,扩大区域对外开放。该办将协同各方加快完善服务中心功能,提升配套设施,营造企业和人才集聚的良好环境;建设公共信息系统,搭建“一站式”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引进一批高端航运物流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全面提升北部湾港口航运服务水平,使之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综合服务平台。

  目前航运中心入驻企业近80家。预计2020年6月底前,进驻航运服务中心的港航物流贸易企业将达到120家左右。2022年底前,实现钦州港90%的船代、货代、报关、多式联运公司、金融保险企业集中入驻。(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招商 中国 【责编】 裴洪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