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西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效果显著 - 凤凰网房产南宁
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获悉,自今年10月28日广西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以来,试点首月平台共办理22笔出口贸易融资业务,发放贷款62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423。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09-52472020_0.shtml

广西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效果显著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9-12-09 09:47

      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获悉,自今年10月28日广西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以来,试点首月平台共办理22笔出口贸易融资业务,发放贷款62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423.88万元,在解决中小企业跨境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方面效果显著。

  据介绍,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创新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基础上牵头组织建设,是目前唯一一个中央国家机关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备案的区块链平台。该平台旨在为银行办理企业融资申请、报关单真实性核验、防范报关单重复使用和超额融资、审核融资项目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目前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主要有出口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发货后)、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两项功能,未来平台还将陆续推出“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服务贸易税务电子化”“进口贸易融资服务”等业务功能,不断完善丰富应用场景。

  试点首月,我区多家银行积极申请试点资格。目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共为全区15家银行的126个网点机构开通平台业务权限,试点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3家全国性银行以及桂林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2家地方性银行。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解决了当前跨境业务贸易融资中普遍存在的核验成本高、融资信息不完整、重复融资和监管难度大等问题,有效降低了银行融资业务风险、提升银行融资业务办理效率,增强银行融资业务办理意愿,为企业节约了财务成本和与银行往来的“脚底成本”。

  据悉,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开展后,银行对报关单的核验时间从过去的1-3小时缩短为2分钟,一笔融资业务办理时间由之前的1-2天缩短至15分钟。

来源:广西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心 金融 企业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