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好消息!“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有望月底上线 - 凤凰网房产南宁
​12月6日,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在南宁举办的广西公共租赁住房暨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传出消息,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有望于12月底在广西上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10-52474112_0.shtml

好消息!“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有望月底上线

凤凰网房产
2019-12-10 09:11

12月6日,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在南宁举办的广西公共租赁住房暨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传出消息,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有望于12月底在广西上线。

届时,全区14个设区市公租房房源信息将全部录入系统,未来申请人可通过该系统线上申请公租房。

▲广西公共租赁住房暨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现场。

“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中国建设银行研发的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目前已在全国约150个地市上线。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14个设区市中,大部分城市公租房申请还在使用纸质材料申请的方式,存在信息不够透明、审核时间长、市民需跑腿办理等问题。

个别设区市虽建立了市级公租房系统,但功能单一、操作不便。

▲广西公共租赁住房暨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现场。

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上线后,全区房源信息都将上传系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后,申请人将可直接通过网站、手机App登录系统线上申请公租房,并可随时查看申请进度;还可在线查询公租房相关公示公告、政策法规等信息。

此外,通过该系统,主管部门可以实现保障规则管理、房源管理、资格管理、配给管理、监督管理等功能,覆盖公租房运营管理的全方位、全流程。

据悉,该系统还可与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对接,实现租赁补贴和租金实时代发代扣;亦可与不同行业主管部门信息系统对接,实现数据的共享交互,进一步提高政府主管部门的工作效率。

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广西 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2024中粮可口可乐乡村振兴行动在天津小站镇正式启动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15:17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5:16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14:52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