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悬爷侃楼市:你们有病,我也没有特效药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最近几年的楼市,其实一点都不好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12-52475899_0.shtml

悬爷侃楼市:你们有病,我也没有特效药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19-12-12 00:22

最近几年的楼市,其实一点都不好玩。

从国家政策层面定调,对房地产不再过分依赖。无论是从银根还是支持力度上,基本处于收紧状态。从目前看来,虽然宏观政策见底,但也不会有太多黑转红的空间。最多,是降降房贷利率,略微给开发商们松松银根。楼市的主基调,除了稳就是稳降。要庆幸,南宁作为首府,又有自贸区和强首府战略加身,明年后年长线来看还是稳中有升的,虽然不大。

图片来源:网路

开发商们除了个别牛气冲天的国企,基本上资金链都崩的紧紧的,快周转成了主流。无论精装还是毛坯,质量问题一堆,各种维权拉横幅。其实,产品力也在明显下降,现在的各种户型各种产品打造,甚至不如十年前来的舒服。当然,更不便明说的是其实土建质量也大不如前。别说什么高科技什么铝模什么机器人,你水泥钢筋的标号都不够,给你激光有什么用!

其实很多购房者们心态也不咋健康,没买房的,现在看房子的心思不是琢磨房子未来住着舒服不舒服,而是未来好不好赚。我可以很负责的说,不好赚了,无论是五象还是六象自贸区还是红灯区,都不好赚了。我2018年前后卖了两套房子,现在看看那些小区的成交价,好像还是差不多的。恩,明年依然会差不多。你不要看隔壁开盘多少钱,要看接盘侠们接不接你的价格!

图片来源:网络

从目前南宁的楼市状况看,2020年,大概率是横中有跌的一个市场环境,下半年不好说,还是要看国家政策的松紧情况。当然,从我的角度来看,明年是个自住客们下手的好时候。其实也不止是明年了,现在也不错,五象也罢三塘也罢,大把房子首付几万块可以搞定了。不过话说回来,其实利息还是挺老高的,比我买最后一套房子时,大概一套一个月得多个千把块的利息钱,很多块猪肉!我琢磨着,明年利息下调是有可能的,哪怕仅仅是首套。

以前,我咨询各种购房者,小白居多。也由此,我服务着他们还是挺开心的。以自己的专业技能,给他们少走点弯路少上个当,在我看来是个积德行善的事情。今年这一年,投资客们偏多,小白倒是没几个。他来咨询你,无非是想多个参谋,这套房子到底是能多赚点还是少赚点。还是那句话,我最近几年都不赞成大力投资楼市,除非你就是想保值保本的,倒是可以。赚钱?你先去学学数学,算算通胀和你的购房资金成本先。

不过话说回来,强首府战略之下,如果你想卖掉一两套乡下房子来南宁置业,我倒是支持的。虽然这个战略是很赤裸裸的以地市县之血养一城,但其实很多其他省也这么干。别的我不好说,但只要是涉及政府主导的资源,一定是首府最牛。无论教育医疗还是商业文化,下面的城市,只能是越来越不好。除非,有新的经济增长点,但以目前的广西来看,没戏。

就像我曾向我一乡下朋友举的一个例子,我所居住的兴宁东,未来有47所中小学规划要实现。最快的,可能一两年就开始招生了。这些学校,大概率算不上很好的,但也远比一般其他城市县城乡镇的好太多了。这些学校,大概率不是给南宁市区的老居民子弟们准备的。这大概,也算是强首府战略的一个根基吧。反正在我看来,是个很扎实的东西。

病态的楼市里,无论怎么玩,都要想想自己是不是那根韭菜。无论是纯自住,改善,乃至进城者们,其实都是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的,这是两个根本不一样的话题。反正最近我常会怼我的购房者粉丝们(那些红着眼要投资房子的),你们有病,我没有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南宁楼市 购房 【责编】 裴洪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刚刚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