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西社保业务新变化!12月15日起这些证明不用交 - 凤凰网房产南宁
12月12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12月15日起,广西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办社保业务时“死亡证明”等7项证明无需再提交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13-52480945_0.shtml

广西社保业务新变化!12月15日起这些证明不用交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19-12-13 09:27

很多人有时为了办个证明来回跑腿。12月12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12月15日起,广西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办社保业务时 “死亡证明”等7项证明无需再提交了。

据介绍,今年7月,自治区人社厅已先期取消了13项由规章、规范性文件设定的社会保险经办证明材料;12月份开始,又再次取消了13项社会保险经办证明材料,并推行告知承诺制。

此次取消社保证明材料并实行告知承诺制,主要是通过数据共享、基本证照核验来实现。其主要内容包括:通过部门数据共享实现的不再提交,如工亡职工配偶未再婚证明、工亡职工供养亲属健在证明;通过人社部门内部核查能实现的不再提交,如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涉及第三人工伤事故责任认定书等;根据实际情况已先行取消,如在校学生提供的就读证明、企业信息变更证明、社会保险登记证等;探索执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范围

其中,社保经办机构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将于12月15日开始实施。其执行范围,共涉及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经办业务的7个证明材料,比如死亡证明材料、出国(境)定居证明等。申请人只需认真阅读并知晓《社会保险经办业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告知书》内容,书面签订《社会保险经办业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承诺书》后,社保经办机构即可按规定予以办理相关社保业务。

告知承诺制工作开展后,办事对象有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承诺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证明材料等违法行为,将被依法依规作出处理。申请人有较严重的不良信用记录或曾作出虚假承诺的,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西 证明 告知 【责编】 裴洪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房企研判楼市走势: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迎来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福州:新房项目预售资金应全部进入监管账户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喔?中介网站显示二手房成交价,导致房价下跌?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3月新发房贷利率低于企业贷 什么信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新房价格下行收窄!专家称期待未来“以旧换新”政策
财经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