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我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 凤凰网房产南宁
3月24日,记者从2020年全区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我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26-52660101_0.shtml

我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20-03-26 10:17

3月24日,记者从2020年全区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我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

2019年,自治区医保局不断完善基本医疗保险体系建设,不仅提高了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水平,也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全覆盖。截至当年底,我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已达100%,实现了应保尽保。

在直接结算方面,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100%实现“一站式”直接结算;占全区90%以上的12740个行政村实现“村医通”医保直接结算。与此同时,大力推行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先享受待遇后备案”制度,通过下沉服务、全面筛查,让更多贫困户受益。截至去年年底,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卡人数达62.22万人,较同年5月底新增52.29万人,增幅526.6%。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区参保人数5207.15万,完成国家下达参保计划的100.35%;全区医保基金总收入621.93亿元,总支出547.23亿元。总体来看,我区基本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医保基金运行平稳安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西 建档立卡 贫困人口 【责编】 裴洪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