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火力全开!南宁空港已成为新热点 会是价值洼地? - 凤凰网房产南宁
“强首府”战略、“一带一路”、“整体向东、重点向南”、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在一系列政策背景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30-53375759_0.shtml

火力全开!南宁空港已成为新热点 会是价值洼地?

凤凰网房产
2020-10-30 09:46


“强首府”战略、“一带一路”、“整体向东、重点向南”、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在一系列政策背景下,继五象新区之后,南宁又一片热土横空出世。

它就是光环萦绕,热出新高度的空港新区。

今年7月份,南宁空港正式获批成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头顶“国”字光环,意味着一个新的城市中心将崛起。

另外,在一系列利好的带动下,南宁空港航空、地铁、高铁、高速路、GTC等交通路网全方面加速推进、大量知名产业入驻、房企巨头纷纷抢先布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可以说用来形容如今火力全开的空港新区,再合适不过。

那么,利好加持,备受瞩目的空港新区,是否将成为城市的巨大红利风口?

南宁下一个城市增长极来了

随着国际航空时代的崛起,一座机场崛起一座城,已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因为机场已不仅仅是一座城市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更是区域产业、经济发展,人才涌入,让城市走向高端化、国际化的重要引擎。

纵观国内外,众多城市因临空经济而崛起。如荷兰阿姆斯特丹航空城、伦敦希斯罗机场、法国戴高乐机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北京顺义临空经济区等等,在临空经济的助推下,区域经济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作为要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南宁,同样有着要发展临空经济的“野心”。

从区域规划发展,便可窥探一二。

2014年,《南宁市空港经济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2012-2040)》、《吴圩空港经济区近中期发展规划(2012-2020)》获得南宁市政府批复,根据批复,空港经济区未来将按照“一港两区”的格局进行建设,把南宁和扶绥连成一片。“两区”即为吴圩空港经济区、扶绥空港经济区。同时也提到,远景规划至2040年形成“一港一轨两铁两站六路”的总体布局。届时,吴圩空港人口将达50万人,形成临空经济高度聚集的综合性区域。

▲“一主三副多点”市域空间格局示意图(图片来源南宁市规划管理局)

2019年3月,《南宁市市域三大空间统筹战略规划》出炉,提出“一主三副多点”的市域总体空间格局,其中“三副”包含:“南宁空港、武鸣和六景三大城市副中心。

今年5月份,南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0年南宁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包括大力推进空港新城建设”

而在《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总体规划(2018-2035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等重要规划中,也多次强调积极发展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打开南宁与世界经济互通的窗口。

种种迹象标明,南宁空港新区在南宁的战略地位,逐渐凸显。

而在今年7月份,一份国家级的头衔,更是彻底将南宁空港的热度燃爆。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批复,南宁空港成为中国第十五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示范区战略定位为重点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航空枢纽、临空高端产业集聚区、绿色生态智慧安全空港区、对外开放发展先导区。并且要努力把示范区建设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区域门户枢纽全国临空经济创新发展先导区

由此可见,南宁被寄予了厚望,南宁空港将打造成国家级重大开放开发平台,承载起面向国际、引领带动广西乃至全国发展的重要作用。

这也意味着,南宁空港将打开与世界接轨的大门,聚集更多优质的资源配置,助力广西在世界的舞台中大施拳脚。

南宁临空经济的腾飞 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成为了临空经济示范区,战略地位迅速提升,南宁空港发展更是进入“白热化”。毫无疑问,临空经济的腾飞,将会对区域经济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在交通路网,产业、配套等方面将会进行升级,区域价值也更为凸显。

1

交通路网全面开挂,区域发展加速腾飞

都说要致富,先修路。一座城市对于一个新区发展的支持力度大不大,首先看路网的规划和建设发展。就如南宁五象新区,在有了高大上的城市区域规划后,道路、桥梁、地铁等路网加速推进,使得区域迅速发展成为了南宁的价值高地。

南宁空港在交通路网建设的力度同样大到让人惊叹。

▲GTC项目效果图(来源于网络)

2019年10月,自治区政府统筹推进的重点工程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简称GTC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项目还包括南宁至崇左铁路引入机场隧道,城市轨道交通机场线引入机场隧道,可以说是集城际铁路(南宁-凭祥城铁)、长途公路(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机场轻轨线)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2022年建成后将轻松实现飞机、高铁、地铁、公路的零换乘。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截图

交通轨道方面同样迎来新进展,今年2月份,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南宁南宁市郊铁路机场线项目,根据批复,南宁市郊铁路将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未来建成后,15分钟即可通达南宁主城区。

▲南崇铁路站点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铁路方面,除了有南凭高铁、湘桂铁路外,还有建设中的南崇城际铁路,设南宁火车站、南宁东站、吴圩机场站、有扶绥南站、旧渠南站(远期规划)、崇左南站,设计时速可达每小时250公里,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建成之后,从扶绥到南宁,仅需15分钟左右。

高速路方面,南友高速、吴大高速(在建,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第二机场高速、友谊路、扶绥-吴圩-那马一级公路、以及广西首条支持无人驾驶的高速公路吴圩至沙井高速公路(在建)等等。

南宁空港路网的全面开挂,不仅进一步拉近空港与南宁主城区的距离,将空港新区发展的任督二脉彻底打通,区域发展将加速腾飞。

2

产业聚集 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城市经济的发展,实际上也是产业的发展。空港经济的腾飞,无疑将会吸引更多产业聚集。

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之一,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桥头堡,“一带一路”门户枢纽,有着高度定位的南宁空港新区,将会吸引大量产业入驻,加速南宁空港经济区域快速崛起。

据了解,目前空港约有企业13038家,瑞声科技、龙旗信息、国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进驻,科林半导体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庞博生物、唯品会、中国邮政、顺丰等20多个产业项目落户空港经济区。

另外,今年计划开工十多个产业项目,项目建设总投资约86亿。产业的聚集,将带动人流、物流、资金的涌入,进而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3

巨头纷纷涌入,区域价值快速升级

一个区域的腾飞,离不开众多企业的助力。而一个具有价值潜力和发展前景的区域,才更具吸附力,吸引更多的企业进驻。

作为临空经济示范区,南宁空港的区域价值也得到了众多企业巨头认可,纷纷进驻。

目前,目前南宁空港片区(吴圩、明阳、扶绥空港区)已吸引了、恒大、融创、绿地、农垦等企业巨头进入,大手笔打造了农垦南宁空港文旅体验区、融创文旅项目、绿地文旅项目等。

▲南宁空港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效果图

当然,最为值得期待的是世界500强房企强势进驻空港,斥巨资打造了集文化、娱乐、旅游、康养、商业、餐饮、休闲、旅居等于一体的文旅康养胜地——南宁空港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

▲实景图

作为一个超级文旅王国,它是南宁投资规划最大占地面积最大的项目,除了打造恒大童世界、恒大水世界、恒大养生谷等恒大独家创新拳头产品外,还涵盖有温泉城、旅游世界、美食天地、文博园、农科园及学校、公共服务配套和道路、高品质社区等内容。未来,这里不仅将成为了一个繁华的超级生活大城,实现产业全面运营之后,将可带动上万人就业。

▲实景图

项目的落户,还弥补了区域文化旅游板块的缺失,构建宜养、宜游、宜居、宜乐的文旅康养新版图,带动产业、配套的升级,进而带动区域价值的快速升级。

由此可见,“一座城”将可改变一座城,并且将提升区域在城市中的地位,进而推动区域价值的上涨。

“超级引擎”加持,南宁蝶变在即

如果说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落户,是空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那么世界500强房企恒大打造的巨无霸项目,成为了加速南宁空港经济发展的“超级引擎”。

▲南宁空港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签约(图片来源:广西日报)

今年4月份,恒大与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宁空港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正式落户空港。

与普通文旅项目不同的是,该项目是自治区全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不仅投资力度大,规划占地规模也超万亩,相当于一个普通的县镇,恒大是在空港打造了一座大城!放眼整个广西,甚至全国,这个规模和影响力,都是令人震撼的。

▲实景图

据了解,南宁空港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分为恒大文化旅游城、恒大世纪梦幻城、恒大养生谷三个部分,主要包括产业板块和产业配套板块两大体系。项目将打造约24.6万㎡水世界,约21万㎡旅游世界,约17.6万㎡美食天地,约10.7万㎡儿童世界,约9.6万㎡温泉城,约15.9万㎡主题文博园,约19.2万㎡养生谷,约6.1万㎡农科园、及学校、公共服务配套和道路、高品质社区等内容。

▲实景图

如此丰富的配套,可以想象,未来将成为一个满足食住行游购娱的生活大城,将吸引全广西,乃至全国的游客蜂拥而至,将逐渐成为广西新的文化、消费、居住、旅游新名片,并成为广西新的消费口。

在恒大巨无霸引擎的影响下,不仅空港文旅产业迎来爆发,也将促进南宁GDP的增长,南宁也将迎来新的蝶变。

▲ 南宁空港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效果图

南宁价值洼地,成为置业投资新热土

▲南宁空港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区位图

南宁空港恒大文旅康养项目的出现,将南宁空港经济区开启了全新篇章,带动区域内的价值全面井喷,成为南宁置业、投资不可多得的新热土。

对于购房者来说,机遇来了要及时抓住,抢占先机,优先享区域升值红利。据悉,南宁空港·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备受市场关注,现场更是人气爆棚。项目全新3.0+产品面世发布,约50万㎡实景展示区 即将盛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创 恒大 北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平安信托一审胜诉,正荣地产须偿付股权回购款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