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自愿缴存的系列解读又来啦! - 凤凰网房产南宁
上个月,千呼万唤的个人自愿缴存公积金业务在小伙伴们的千呼万唤中闪亮登场!下面听听权威专家对关于自愿缴存的解答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3_29-53996288_0.shtml

自愿缴存的系列解读又来啦!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1-03-29 10:39

上个月,千呼万唤的个人自愿缴存公积金业务在小伙伴们的千呼万唤中闪亮登场!下面听听权威专家对关于自愿缴存的解答吧!


Q:网上可以开通缴纳公积金吗?

A:目前只能在中行柜台办理自愿缴存业务。


Q:现在的身份是灵活就业然后自愿缴存公积金,假设以后有新工作,用人单位帮缴纳公积金,那原先自己的个人账户公积金如何转到单位帮交?

A:可以办理账户合并。


Q:个人缴公积金有什么好处??

A:可以享受低息的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账户利率按1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Q:单位缴存了社保,没交公积金,自己可以另外办理自愿缴存公积金业务吗?

A:与单位签有劳动合同的不属于灵活就业范畴,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20条规定:“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逾期缴存或少缴”。


Q:不在南宁工作的可以吗?崇左市户口的,可以交吗?

A:只要符合灵活就业人员的条件都可以缴交。


Q:自愿缴存会不会存缴容易支取难?

A:只要未办理公积金贷款,封存后都可以立即销户提取。如果满足购房、还贷、租房的条件也是可以办理提取业务的。但是办理过销户提取的账户,需要满1年以后才能重新办理自愿缴存业务。


Q:个人自愿缴存交了一段时间,就进入了一个单位工作,那公积金的缴纳怎么转换呢 ?

A:《南宁市个人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实施办法》第七、八条规定,根据个人账户的 管理要求,同时考虑到在缴存期间同一缴存人会经历职业身份的转化,为保证缴存人住房公积金使用权益不受身份变化的影响,缴存人所开立的个人账户可以根据其职业身份变化实际情况在管理中心单位账户和自愿缴存账户间进行转移。

举例说明:小明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自主创业,并办理了公积金的自愿缴存。但身为学霸的他手痒陪朋友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竟然考上了AAA单位!

报到那天,AAA单位的人事部门阿姐乐呵呵地告诉小明:“小明啊,以后就不用自己跑来跑去自己交,可以由单位帮你缴纳公积金啦!”

此时,小明就可以把原来自己自愿缴存的公积金账户进行封存,并转移到AAA单位账户。这样,之后AAA单位就可以帮小明缴纳公积金, 小明也无需另行开设个人账户啦,妥妥哒!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基准利率 社保 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 【责编】 赖俊媛(PO3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