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彰泰融创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做大广西市场 - 凤凰网房产南宁
2021年4月17日,彰泰集团与融创集团在江苏无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7-54072360_0.shtml

彰泰融创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做大广西市场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21-04-17 13:47

2021年4月17日,彰泰集团与融创集团在江苏无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融创作为全国龙头、彰泰作为广西龙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整合区域优势资源,继续深耕广西,以好房子、好服务持续回馈广大业主,巩固广西房地产第一品牌的行业领先地位。融创和彰泰都相当看好广西的未来,双方将以“彰泰融创”品牌的名义持续深耕广西并将该品牌做大做强,为广西人民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和美好生活体验。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接手彰泰所属目标公司100%权益。该交易对价约为99.1亿元(人民币,下同),交易完成后,融创西南集团与彰泰集团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80%及20%的股权。

彰泰集团董事长黄海涛表示,此次与融创的牵手合作必将开创中国房地产区域深耕主流合作模式,彰泰选择与融创合作,能进一步提升彰泰在广西区域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双方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彰泰要跟融创一起把广西市场做大。

彰泰作为广西房地产领军品牌,深耕广西29年,依托良好的品牌效应、优质的资产结构、丰富的土储资源、高效运营团队,从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销售额超200亿元,年度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均排名广西第一。

在广西“强首府”战略基础上,彰泰布局广西11个重点城市,并以南宁、桂林、柳州、北海为核心城市向周边辐射。2020年,彰泰走出广西首选全国热点一二线城市,如华东区域南京、无锡等新盘首开即售罄;华中区域武汉、南昌等热点城市新盘展示区惊艳开放,获得市场一致好评;强三线城市玉溪项目即将亮相。

截止2020年底,彰泰累计开发项目103个,累计开发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其中列入融创合作目标的共计57个项目,含房地产开发项目54个、房地产代建项目3个,计容可售建筑面积约为1162万平方米,计容未售建筑面积约为825万平方米。因原项目合作方原因,未列入融创合作目标房地产开发项目7个,因项目尾盘或已整体交付原因未列入合作目标的28个。(项目清单见附件)

作为“广西王”,彰泰位居广西民营企业百强第八位,2020年广西民营企业纳税额16.07亿,排名第一。彰泰凭借优质产品和服务,以良好的客户口碑获得客户充分认可,在广西多个城市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2020年在桂林、北海等城市,年度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均排名第一。

在企业经营方面,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2%、净负债率为15.7%、现金短债比为2.4,全部达标且指标良好。2021年一季度,彰泰在桂林、武汉、南昌、无锡、南京多个新盘展示区完美开放,获得客户一致好评;在合约交付方面,一季度彰泰已如期兑现16个项目的美好交付共计6500多套,获得收房客户的好评满意。

彰泰土储资源丰富,2020年连续三年位居广西总土储面积前二、新增土储面积前三;彰泰非常了解广西市场,本次合作范围的57个项目均布局在广西各城市的核心区域,产品结构优越,约90%是住宅,流通性很强。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广西区域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广西进入楼市小阳春,成交热度明显回温。2021年一季度广西房企TOP10销售金额为270.53亿元,随着市场成交热度回升,房企销售速度加快。其中彰泰集团在广西销售额突破47亿元,稳居广西房地产市场销售金额、销售面积第一,“广西王”的地位更为稳固。

此外,彰泰物业作为彰泰集团旗下子公司,多年来拥有良好的客户口碑和市场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物业,荣获全国百强物业满意度领先企业、4个国优、16个区优、6个全国五星级物业等荣誉。与融创服务合作后,在广西彰泰物业仍将保持独立品牌运营,持续为广西业主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当前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是前所未有的,作为坐拥北部湾城市群、东盟市场桥头堡、“一带一路”重要门户,广西房地产市场也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拥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彰泰集团与融创集团此次共谋区域深耕发展,将为广西市场创造出更优质的人居产品和物业服务,为广西城市美好生活、幸福人居再谱新章。

附件:

一、彰泰融创合作目标项目合计共57个

5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如下:

1 南宁 彰泰滨江学府

2 南宁 南宁江景湾

3 南宁 南宁欢乐颂(智谷)

4 南宁 南宁滨江景湾

5 南宁 横县彰泰城

6 南宁 武鸣滨江学府

7 南宁 武鸣悦湖居

8 南宁 宾阳彰泰学府

9 桂林 桂林春天里

10 桂林 桂林博翠漓江

11 桂林 桂林漓东新城

12 桂林 桂林彰泰学府

13 桂林 桂林彰泰红二期

14 桂林 桂林冠臻园

15 桂林 北城1号

16 桂林 桂林彰泰郡二期

17 桂林 金桥水岸

18 桂林 乌布小院

19 桂林 乌布小镇

20 桂林 兴安彰泰学府

21 桂林 彰泰阳朔十里春风

22 桂林 彰泰阳朔十里澜山

23 桂林 彰泰中央城

24 桂林 钟山彰泰城

25 桂林 桂林溢达纺织厂地块

26 柳州 柳州滨江学府

27 柳州 柳州欢乐颂

28 柳州 柳州江与城

29 北海 北海白鹭湾

30 北海 北海海棠湾

31 北海 北海春江海岸

32 玉林 玉林彰泰城

33 玉林 北流永顺学府

34 玉林 玉林悦湖居

35 梧州 玫瑰园

36 梧州 梧州长岛国际

37 梧州 梧州彰泰城B区

38 梧州 藤县彰泰城

39 钦州 钦州彰泰红

40 贵港 贵港滨江学府

41 贵港 贵港十里江湾

42 贵港 贵港彰泰红

43 防城港 防城港观江海

44 贺州 贺州欢乐颂

45 贺州 贺州新旺角

46 贺州 贺州彰泰郡

47 贺州 贺州彰泰天誉

48 武汉 武汉翡丽天玺

49 南京 南京观南府

50 无锡 无锡春岸雅筑

51 南昌 东湖61亩

52 南昌 经开81亩

53 南昌 南京君誉印象

54 玉溪 玉溪地块

3个房地产代建项目如下:

1 桂林 伴山云庐

2 桂林 灵川中央城

3 玉林 玉通彰泰红

二、因项目合作方原因未列入合作的项目7个:

1 南宁 彰泰红

2桂林 彰泰郡

3桂林 滟澜山

4桂林 欢乐颂

5桂林 伴山雅集

6桂林 天街

7梧州 滨江学府

三、尾盘或整体交付项目未列入合作28个,清单如下:

尾盘项目10个

1南宁 彰泰府

2南宁 彰泰郡

3南宁 彰泰凤岭江湾

4南宁 彰泰新旺角

5桂林 彰泰红

6桂林 橘子郡

7北海 彰泰红树湾

8北海 彰泰观江海

9北海 玫瑰郡

10梧州 彰泰城

整体交付项目18个

1南宁彰泰城

2南宁西城1号

3桂林彰泰第六园

4桂林彰泰睿城

5桂林彰泰春天

6桂林彰泰唐悦

7桂林悠山郡

8桂林花千树

9桂林清华园

10桂林彰泰峰誉

11桂林彰泰新城一期

12桂林彰泰新城二期

13桂林彰泰城市1号

14桂林彰泰公园1号

15桂林彰泰人之家

16柳州彰泰城

17柳州彰泰红

18百色彰泰学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西 玉溪 彰泰红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