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效显著!恒大有息负债从8700多亿降至5700多亿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恒大的降负债成效似乎远超市场预期。6月29日,记者从恒大集团获悉,目前恒大有息负债约5700多亿元,与去年最高时的8700多亿元相比,大幅下降了约3000亿元。这意味着,恒大降负债如期兑现了对市场的承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29-54345708_0.shtml

成效显著!恒大有息负债从8700多亿降至5700多亿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21-06-29 19:42

恒大的降负债成效似乎远超市场预期。6月29日,记者从恒大集团获悉,目前恒大有息负债约5700多亿元,与去年最高时的8700多亿元相比,大幅下降了约3000亿元。这意味着,恒大降负债如期兑现了对市场的承诺。

许家印在2020恒大业绩会上表示,恒大的有息负债每年要下降1500亿,未来三年要大降4500亿,如今仅过去一年时间就大降3000亿,成功实现本月初许家印在战略合作伙伴交流会上提出,到今年6月30日有息负债总额降至“5字头”的承诺。

事实上,自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新战略以来,恒大在降负债成效显著。去年10月,恒大就在10天内分三次大手笔偿还了约294亿港元的债务,而近日刚偿还的美元债本息136亿港元,是恒大自去年3月以来累计归还的第7笔境外债券本息,合计约106亿美元(折合超823亿港币),全部以自有资金偿还,没有做任何一笔发新还旧。

强劲的销售和充足的回款,是恒大持续降负债的关键。截至今年5月底,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2851.6亿元、销售回款2507.4亿元,均创历史新高。此外,恒大全年严控土地储备,充分利用现有超2亿平方米的优质土地储备,加上寸金尺土的深圳、广州等地拥有大量旧改项目,极大地减少了拿地支出。回款和支出的一赠一减,让恒大降负债目标得以顺利实现。

分析认为,恒大有息负债降至“5字头”,再次向外界显示了大力降负债的巨大决心和实力,未来降负债进程相信还将加速,有望提前完成减负目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恒大 土地储备 广州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