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宁打造面向东盟区域性数字经济高地 - 凤凰网房产南宁
10月14日,南宁华为云服务新闻发布会举行。黄艳梅摄中新网南宁10月14日电(记者黄艳梅)“数字经济是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15-54756553_0.shtml

南宁打造面向东盟区域性数字经济高地

中国新闻网
2021-10-15 10:17

10月14日,南宁华为云服务新闻发布会举行。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4日电(记者 黄艳梅)“数字经济是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南宁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华为云将联合生态伙伴,聚焦产业合作,全力助力南宁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广西华为云持续与运营部部长李庆14日称。

广西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张春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6月,南宁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软件开发云服务合作协议。今年9月,双方深化合作,华为方将进一步开放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资源和经验,助力南宁数字经济发展。

南宁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亦是中国—东盟合作枢纽城市。近年来,南宁充分发挥中国—东盟信息港这一重要国家战略平台作用,积极打造连接中国与东盟的“信息丝绸之路”,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区域性数字经济高地。

据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介绍,南宁市先后引进华为、浪潮、腾讯等行业领军企业,同时也培育了中国东信、数广集团等本地龙头企业。今年6月,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升级为华为—南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

目前,南宁初步形成五象新区高新区青秀区等数字产业集聚区。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入库项目中,在建项目44个,前期项目9个,竣工项目39个,累计完成投资约335亿元人民币。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形成“一基地、一园区”布局;青秀区北斗产业独具特色,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加快建设。

今年1月,南宁市被认定为第一批广西数字经济示范区。据南宁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方案(2021-2023年),南宁将加快推进以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润建·五象云谷云计算中心、五象远洋大数据产业园等为中心的大型数据中心集聚区建设,打造面向东盟、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联通华南西南的国家级新型一体化大数据中心。

此外,南宁将加大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合作交流,利用中国—东盟信息港、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平台,积极推进北斗技术在东盟国家应用,推进海外云计算中心建设,加快中国—东盟跨境金融服务中心、加快中国—东盟科技城建设等。(完)

【编辑:田博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宁市 市场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