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宁楼市进入年底“促销季”,购房者应该如何“浪里淘金”? - 凤凰网房产南宁
《双城记》里面有一句话: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拿来形容当下的南宁楼市,再合适不过。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占据上风,房企花样促销各显神通。但是整体来讲,相比8、9月,“十一”黄金周明显又有了“回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2-54785605_0.shtml

南宁楼市进入年底“促销季”,购房者应该如何“浪里淘金”?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21-10-22 15:19

《双城记》里面有一句话: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拿来形容当下的南宁楼市,再合适不过。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占据上风,房企花样促销各显神通。

但是整体来讲,相比8、9月,“十一”黄金周明显又有了“回暖”。

据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显示,10月1日-7日,南宁商品房共成交893套,成交面积52442.73㎡。对比2020年黄金周期间成交情况,数据波动并不大。

对于购房者而言,面对众多优惠,愈发考验自身眼光。是选择那些花式促销的项目?还是选择那些坚持自我的项目?

这取决于你对城市的判断力,和对项目背后的价值理解。

南宁楼市开启花式促销

今年7月,法国奢侈品牌Chanel正式上调中国手袋价格。这是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Chanel第三次官方涨价。

与此同时,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先后4轮涨价,Gucci、Dior、Prada、Burberry等在过去一年均明显上调产品价格。

各个奢侈品牌轮番涨价,社交媒体上不乏充斥愤懑和焦虑的评论。但当落到实际购买行为时,消费者的消费热情却好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也就是说,尽管消费者在后疫情时代会更加看重商品的性价比,但价格对他们的实际消费决策不起决定性作用。

当下的南宁楼市,多个楼盘纷纷推出购房优惠活动,参与楼盘数量之多,优惠力度之大,大有打价格战之势。

优惠也是花样百出,首付分期、一口价特惠限时限量房源、优惠折扣、成交送家电、送物业费等老套路齐上阵。

个别楼盘为吸引购房者,更是正面硬刚,打出降价销售的牌子,很有“诚意”。就连一些大开发商都这样打折促销,看来销售任务压力山大。

在这种优惠狂欢的时候,如果有些房企还能保证清醒,那一定是坐拥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产品实力。

真正的好项目,就像奢侈品一样,往往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需要去花式促销,它只需要做好自己。

因此,购房者需要冷静思考,是继续参加促销满减,还是选择一个更有溢价的项目。

现在到底应该怎么买?

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应该怎么选?该买什么样的项目?

尤其是在很多楼盘促销的时候,还是那句老话:价格不是第一要素,核心地段、房企实力、过硬的产品力等要综合考虑。

第一,选择潜力区域的成熟板块。

潜力是指发展空间,就是看控规。

所谓“控规”,是“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简称。在城市建设中,政府对一个地块,有着怎样的规划,决定了对一个区域的经营投入,直接影响这个板块未来的发展和升值潜力。

而成熟则需要有一定的配套基础,生活、出行、购物等各项配套,这决定了当下生活的舒适度和便捷性。

整体来说,潜力区域的成熟板块,既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能够享受到城市发展的长期价值,又拥有完善的城市配套,能够满足生活需求。

第二,选择更具实力的品牌开发商。

瞄准区位、抢占关键配套的同时,品牌实力也是不可忽略的关键要素。

大品牌开发商能善于捕捉到普通人看不到的城市发展红利,比如城市的发展方向、交通的规划兴建、行政区域的划分合并……

这些重要的信息,在拍地入驻之初,就已经被仔细分析。

全国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CRIC整理)

不仅如此,跟着有实力的品牌开发商走,更看重是它的资金实力。

从行业来看,根据克而瑞统计,自去年11月以来,房企单月融资总量已经“九连降”。也就是说,大部分房企都面临巨大的融资压力。

根据Wind数据,今年7月债券违约规模大幅上升主要由房地产企业违约所致,3家违约企业中有2家房企,合计债券违约规模占违约总规模的86.5%。

地产行业违约从地方性小型企业向大型全国性房企蔓延,不乏行业龙头也产生了违约,甚至出售资产的情况。

从市场来看,大部分项目之所以选择“降价”,往往也是因为资金链比较紧张,所以通过“降价”销售来推动回款。

而有品牌房企背书,可以说无形之中给项目加了一层保障。

什么样才算优质样本?

目前,虽然南宁市场并不稳定,但是剔除地段、价格差异等因素外,有些楼盘门可罗雀,成交不多,而有些楼盘依然坚挺。

比如,位于五象新区蟠龙板块的锦绣江辰。

先看区域,五象新区本身是南宁城市发展的风口,区域价值极高。

2021年,南宁市政府发布十四五规划,在城市格局上,将打造埌东—东盟商务中心和五象综合中心“双核”。

这意味着,南宁进入“拥江发展”时代,形成了一个以邕江为主轴,江南江北联动、拥江发展的城市组团发展新格局。

而蟠龙板块,作为五象发展的第一梯队,不仅具备滨江稀缺价值,前板块内的交通路网、学校建设、商业资源等配套均已逐渐完善。

它还占据了五象新区最核心的江岸,同时连接总部基地、五象滨江公园、体育中心等多个板块,城市资源高度集中,堪称五象新区宜居板块。

锦绣江辰效果图

再看它背后的品牌支撑,敏捷控股和华宇地产

敏捷控股是国内领先的美好城市生活运营商。自2019年以来,敏捷控股进入广东、浙江、湖南、河南、广西等省市自治区的多个高发展潜力城市,累计斥资超38亿,稳健布局全国。

而华宇更是重庆本土房企前三甲,也是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实力强劲,资金充裕,是房地产企业中财务稳健的佼佼者。

据其财报显示,截止2020年末,华宇集团剔除预收账款资产负债率61%,净负债率71%,现金短债比为1.89倍,均未踩线,处于“绿档”房企之列。

资金状况良好,也就意味着它没有回款压力,不会因为急于销售而降价。

产品仍然是核心竞争力

真正的好产品,要想穿越市场周期,还得回归到产品上。

拿锦绣江辰来说,除了区域和品牌加持,它的产品力也是一大亮点。

“锦绣系”是华宇旗下高端住宅产品系,其选择、筑造、服务都有严苛的标准,每一座都堪称城市封面作品。

锦绣江辰也不例外。

今年7月,中指研究院隆重发布“2021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锦绣江辰凭借稀缺的滨江地段、完善的周边配套、优质的服务质量荣获“2021十大滨江豪宅”。

锦绣江辰效果图

除了“金字招牌”,还有产品本身的创新和颠覆。

产品配置足够高端,2T3户的大平层、约5500㎡超大景观中庭、全龄段成长社区、星宇主题乐园、五大主题泛会所,可以满足南宁塔尖圈层的居住需求。

项目还引入了华宇优+2.0体系,打造归家空间、回游空间、庭聚空间三大模块,强调人在景观中的活动和需求,将生命本身的活力融入到赏心悦目的风光中。

锦绣江辰效果图

社区空间与园林景观循环往复,打造多元、自由、无界未来生活剧场,通过现代艺术美学的园林设计手法,将自然缩影汇聚于此,带来的则是静谧的居住环境,为南宁带来全新的居住体验。

物业方面是华宇第一太平戴维斯,国际高标准物业百年服务经验,为业主提供卓越的5C钻石服务。

锦绣江辰样板间实景图

能看出,这是一个“价格稳得起”的盘。

放到市场上来说,它也很符合购房者的普遍心理,“不管是房子,还是股票,都是买涨不买跌”。

当然,这种短缺、优质的项目,本身不会有太多变数,有能够经得住大风大浪的信心和底气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宇 品牌房企 城市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