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善言:6大原因告诉您房地产真的那么重要?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房地产真的那么重要?答案是:是的,非常重要!6大原因告诉你!1、房地产是中国的支柱行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16-54997436_0.shtml

楼市善言:6大原因告诉您房地产真的那么重要?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21-12-16 17:49

房地产真的那么重要?

答案是:是的,非常重要!6大原因告诉你!

1、房地产是中国的支柱行业。

从经济来说,一个行业占了GDP的5%以上,就是支柱行业,那中国房地产占据多少呢?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20年中国房地产对GDP贡献率7.34%,房地产+建筑业合计贡献14.5%,可见,地产行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

2、其他发达国家,房地产依然是支柱行业。

欧美国家的房地产已经发展了上百年,现在依然是支柱产业。一般来说发达国家的房地产占GDP的10-13%左右,如2017年数据,美国12.2%,法国13%,德国10.8,日本11.4%

3、房地产有拉升经济发展的作用。

据统计,房地产跟统计局行业分类的42个行业中的38个都有关联,大力发展房地产就基本能带动全部经济的发展。那我们为什么觉得目前中国房地产发展有问题,那是因为目前开发商只是做商品住宅为主,其实房地产不仅仅是商品住宅,还有其他的我们没有同步协调发展。这也是国家要调控调整的原因。

4、房地产有调节经济周期波动保经济平稳的作用。

经济有周期,有高低谷,全世界都逃不开。在经济低谷时,各国普遍都是利用基建和房地产的大力投资来刺激经济,确保就业,同时因为刺激经济而印发的大量钞票都基本被基建和房地产两大蓄水池给吸收了,这样也就避免了多印钞票引起民生日常生活消费品飞涨的情况。

5、房地产有保就业作用。

据统计,中国房地产业从业人数超过一亿,可见房地产业要是倒了,多少人要流泪。

6、房子是最能保值增值抗通胀的资产。

只看一点,你要去银行贷款,银行首先要的是房产抵押。银行是人精中的人精,人家首先要什么就是告诉你什么才是最值钱的。

而且全世界的经验告诉我们,即使看经济周期也会发现,在经济周期中,经济变差房价是最后下跌,经济转好时,房价最先上涨。

说到这里,我的意思是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房子真的是唯一的可让我们一边享受使用权还一边享受投资收益的标的。你自己想想,其他的东西,汽车、手机啥的都是享受了使用权就付出成本的,哪怕是黄金,即使有保值增值的作用,但是在日常中我们也没有怎么享受到它的使用权 。当然,这个情况的前提是买对了房子,买错了买了烂房子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OK ,本期节目就到这里了,咱们下期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城市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深圳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土地整备草案公示 涉及调整工业居住用地性质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世联行:一季度净亏损4072万,对恒大应收款执行难度较大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