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南十洲项目被暂停受理后续预售许可申请 - 凤凰网房产南宁
凤凰网房产讯,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今日在其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对中南十洲项目相关参建方未妥善处理工程款纠纷造成多人聚集情况的通报,通报称:南宁市有关部门多次协调、约谈,要求相关参建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中南十洲项目工程款纠纷投诉问题,中南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0-55110510_0.shtml

中南十洲项目被暂停受理后续预售许可申请

凤凰网房产南宁
2022-01-20 11:07

凤凰网房产讯,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今日在其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对中南十洲项目相关参建方未妥善处理工程款纠纷造成多人聚集情况的通报,通报称:

南宁市有关部门多次协调、约谈,要求相关参建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中南十洲项目工程款纠纷投诉问题,中南十洲项目参建各方一直未按要求妥善处理工程款纠纷,造成多名项目上下游利益关系人聚集信访,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现对中南十洲项目参建各方进行通报:

一、对南宁景信置业有限公司(中南占股60%,万有占股40%)扣减企业诚信分5分,暂停受理中南十洲项目后续预售许可申请。

二、对浙江成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中垚建设有限公司、融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各扣减企业诚信分10分,全市各级质量监督部门对以上3家企业在南宁市范围内所有在建项目全部列入“严管工程”名单,采取停工、停验等限制措施加强管理。

请全市各有关单位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依法依规经营,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之前,中南十洲项目停工的消息一直在圈内流传,这次工程款纠纷问题被政府部门通报,也似乎印证了消息的可信度。跟2018年首进南宁时的风光不同,最近中南集团可谓是多事之秋,麻烦不断。近日,根据企查查上的信息显示,中南集团下有上市公司中南建设(SZ000961)旗下多家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其中包括联储证券8697万股,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1500万股,苏州开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0万股,执行法院均是山东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冻结时间3年。

同时,中南这些年一直深陷内部贪腐的漩涡,从去年因涉嫌巨额贪腐问题,已经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的前中南置地成渝区域负责人王家羲,到更早之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事拘留的中南置地济南战区原战区总裁李君富、工程副总监吴杰,中南近3年已经有多名区域总裁及区域高管被查出涉及贪腐案,内部管理之混乱可见一斑。

自身问题多多,自然在对外的项目建设和服务方面也好不到哪里去。在去年12月交付的南宁中南春风南岸项目,就被多家媒体曝出业主维权风波。消防管外露“倒插”单元门,部门单元入户大门狭窄,草坪上种塑料花,房屋空鼓、漏水、开裂现象时有发生,开发商对业主的整改诉求回复慢,拖延时间长,这都是产品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的集中体现。

中南春风南岸实拍

希望中南能够妥善解决好自身的债务、管理、经营等问题,在此基础上把重心从以前的冲排名、增规模转移到实实在在的专研产品、注重品质、提升服务上。因为,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是好品牌,而不是大品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南集团 【责编】 赵仁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