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茂名“交房即交证”步入常态化!又有150余户业主受益 - 凤凰网房产南宁
“以往交房后2年内能拿到不动产权证,已经算快的了,我是真的没想到,这次房子都还没交付呢,不动产权证就已经下来了。”3月15日下午,在茂名市茂南区即将交付的龙湖·春江天玺小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不动产权证书的业主黄先生,脸上挂满笑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3_16-55275642_0.shtml

茂名“交房即交证”步入常态化!又有150余户业主受益

凤凰网房产南宁
2022-03-16 11:30

“以往交房后2年内能拿到不动产权证,已经算快的了,我是真的没想到,这次房子都还没交付呢,不动产权证就已经下来了。”3月15日下午,在茂名市茂南区即将交付的龙湖·春江天玺小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不动产权证书的业主黄先生,脸上挂满笑容。

为加快推进茂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便利化,当天,茂名市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茂南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在龙湖·春江天玺举行“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在新房正式交付前,将首批办好的不动产权证书交到业主手中。

房还没交“房本”就已到手,业主称赞开心省心又安心

为加快办理新建商品房不动产权证书,依法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茂名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自去年4月起启动“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

所谓“交房即交证”,是指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住建、金融机构等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测绘,收集办证材料,缴交税费等,利用验收到交房的整改时间为业主办好不动产权证,达到交房即交证的目标,实现购房者办证“零跑动”。

“开心、省心、安心。”3月15日下午,在龙湖·春江天玺“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现场,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自家不动产权证书的业主黄先生,如是形容自己的心情。黄先生说,按照自己和身边亲朋好友的置业经验,一般新房交付后2年内能拿到不动产权证,已经算快的了,“真没想到,这一次房子还没交付呢,不动产权证书就已经到手了。

和黄先生一样,在当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业主许女士,同样对“交房即交证”政策赞不绝口,“房子是大件,房产证的办理对我们购房者来说,是大事。‘交房即交证’让我们可以同时拿到房子和房本,不仅省事不用来回跑手续,关键还省心,再也不用担心证办不下来。”许女士表示,希望这项政策能尽快推广开来,让更多购房者享受到这项便民、利民的政策,解除大家买房的后顾之忧。

首批150余户业主享红利,未来将有更多楼盘被纳入

据了解,龙湖·春江天玺是茂名市去年启动试点的“交房即交证”工作步入常态化后,首个实现交房即交证的小区。

“我们的‘交房即交证’工作是3月初正式启动的,因为没有经验而且时间很紧,也是一边摸索一边做。不管是公司内部各个职能部门,还是自然资源、住建、税务等政府主管部门,对这项工作都非常支持。”龙湖·春江天玺项目负责人吴先生表示,在茂名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茂南区税务局第二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项目提前完成了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竣工备案,并提前拿到了完税证明,“主管部门前移服务窗口,持续指导业务推进,为我们最终实现‘交房即交证’,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据吴先生介绍,在龙湖·春江天玺前期已经提交不动产权证书办理资料的首批150多户业主中,已有40余户的不动产权证书顺利出证,剩余110余户业主的证书,也将在3月25日正式交付前,全部办好。

“龙湖·春江天玺能实现‘交房即交证’,是开发商和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茂名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程芳霞表示,“交房即交证”涉及多部门协作,实现起来并不容易,但在各部门和开发商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成功让部分业主率先享受到了这项便民、利民的政策,“后续我们会将更多具备条件的楼盘纳入到‘交房即交证’的行列中,争取让更多业主在收楼的同时能拿到自己的产证,享受政策红利。”

便民新政或引购房者“用脚投票”,优质开发商将更受青睐

对于“交房即交证”这一便民政策首次实现落地,茂名当地房地产业内人士均表示看好,“‘交房即交证”对于购房群众来说,意味着可以轻松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合法权益更有保障;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效率和客户满意度都至关重要,办证等待时间越短,就越能最大限度提高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这种可以实现多方共赢的政策,当然好,也会是大趋势。”

“‘交房即交证’政策的实施,其实不仅能够让房地产企业尝到效率和满意度提升的甜头,也对其上了一道新的‘紧箍”。“业内人士表示,“交房即交证”要求房地产企业严格落实在新建商品房不动产登记办证中的主体责任,破解了项目审批后监管难的问题,但对开发商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因为这要求其房屋建设各项手续必须齐全,楼盘质量必须过硬,否则就无法实现交房即交证。

“更加严格和有效的监管,将使得越来越多‘符合条件的优质开发商’能够凭借品质、口碑、业绩来赢得更多购房者青睐,并且通过市场手段让‘优胜劣汰’成为常态,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健康有序发展。”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交房即交证”已经成为开发商资金实力和综合运营能力的体现,类似保利、华润、龙湖这样实力雄厚且经营稳健的企业,将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未来大家买房,可能会更倾向于这些品牌房企,因为更有保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龙湖 【责编】 赵仁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