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企拿地热情有所回升,多地流拍率下降明显 - 凤凰网房产南宁
近日,郑州等地区土地市场有所回暖,整体流拍率下降较为明显。同时,部分热点地块溢价率上升,房企拿地热情有所回升。土地市场回暖郑州2022年第一轮集中土拍日前落下帷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7-55578860_0.shtml

房企拿地热情有所回升,多地流拍率下降明显

中国证券报
2022-06-27 08:46

近日,郑州等地区土地市场有所回暖,整体流拍率下降较为明显。同时,部分热点地块溢价率上升,房企拿地热情有所回升。

土地市场回暖

郑州2022年第一轮集中土拍日前落下帷幕。此次共出让15宗地块,其中13宗底价成交,2宗溢价成交,土地出让总金额约10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15宗地块主要在主城区。其中,管城区有4宗,金水区3宗,中原区3宗,高新区2宗,郑东新区2宗,惠济区1宗。

克而瑞研报显示,郑州此次试行了土地出让预申请机制,同时降低土拍保证金比例,允许土地价款分期缴纳。通过预申请机制可摸底房企的拿地意愿,有效减少地块流拍现象的发生。降低土拍保证金比例、允许土地价款分期缴纳等措施,可以减轻房企拿地压力,提振房企拿地积极性。

2022年3月,郑州出台“稳地产十九条”,将土地竞拍保证金下调至挂牌价的20%,土地出让金可在成交后1年内实行分期缴纳,进一步降低开发商拿地成本,减轻资金压力。

此前,杭州、苏州、北京、上海等地土拍市场已出现不同程度回暖,流拍率下降明显,且部分热点地块溢价率有所提升。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5月全国土地市场经营性土地供应规模环比上涨,总建筑面积达1507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2%。

粤开证券研报显示,今年以来,疫情在多地散发,供地节奏被打乱。二季度以来,重点城市集中供地如火如荼进行,较一季度供地明显增加。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此前表示,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些积极变化。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趋稳,下半年对经济稳定的作用会逐步显现。

把握结构性机会

从房企近期公告看,不少房企参与土拍市场热情有所提升。

苏州高新6月23日披露,控股子公司苏州高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市场竞拍方式取得江苏省苏州市苏地2022-WG-28号宗地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约为6.38万平方米,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该地块以25.53亿元的底价成交。

保利发展日前公告,新增加房地产项目4个,分别是佛山市禅城区东平路北侧地块、南昌市青山湖区艾溪湖南路东侧地块、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干道西侧地块、福州市晋安区岳峰北路西侧地块,合计需要支付的价款约为28.17亿元。

一些热点地块吸引众多房企参与竞拍。中指研究院认为,目前房企争夺热情较高的地块仍以去化表现较佳、盈利空间更充裕的优质板块为主。房地产企业需要科学决策,把握结构性机会,提升产品力与服务力,实现稳健增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城市 地块 【责编】 吕冰(PO4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