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购房人敢出手了!楼市只是复苏 尚未到“火热”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文|李婧婧楼市复苏如期而来,从2月份一二线城市的成交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确实有一个好的开端,从朋友圈和房产交易群来看,各大城市的二手房、新房成交量,普遍都是上升,大家都活过了严冬。但三、四线城市仍然处于低迷状态,房价和成交量都没有变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14-56164343_0.shtml

购房人敢出手了!楼市只是复苏 尚未到“火热”

凤凰网房产南宁
2023-03-14 11:26

文|李婧婧

楼市复苏如期而来,从2月份一二线城市的成交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确实有一个好的开端,从朋友圈和房产交易群来看,各大城市的二手房、新房成交量,普遍都是上升,大家都活过了严冬。但三、四线城市仍然处于低迷状态,房价和成交量都没有变化。

2月南宁商品房成交环比微降2.9% 同比大幅增长超五成

2023年以来,南宁楼市政策持续开放,南宁购房需求持续释放。2023年2月,南宁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基本保持平稳,商品房成交6350套,成交面积50.3万平方米,环比微降2.9%,同比增长超五成。土地方面,2023年2月南宁主城区成交2宗商办用地、1宗住宅用地。

据南宁住房和城乡住建局数据显示,3月1日至3月12日,南宁商品住宅成交2410套,青秀区成交335套,江南区562套、良庆区801套,邕宁区171套,兴宁区218套,西乡塘区323套。

从成交数据可以看出,市场在转暖,特别是接二连三的利好政策出台,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渐褪去,对未来充满希望,该买房的人敢于出手了,更重要的原因是,南宁很多楼盘价格调整到了贴近市场指导价。

无论是看全局,还是南宁,“小阳春”都毋庸置疑。当然,数据都是滞后并且是来验证判断的,做这样的判断,还要结合着市场前端看,比如楼盘的到访量,成交量这些重要指标,答案也都一样,复苏很明显,这些是无法持续做得了假的。

购房者入市意愿增强 春天还会远吗?

楼市宽松政策的接力棒传递至各大城市,有力地推动了意向购房者的入市步伐。

近日,在南宁市各大城区楼盘走访时发现,购房者活跃度明显回升,看房量、咨询量和认购量都有明显提升,市场关注度颇高。

“现在来看房的下定很快,买房意向也比之前明确多了。”位于五象新区某楼盘的一名置业顾问表示,“在政策的刺激、银行的支持、开发商的努力下,积蓄已久的需求之火被重新点燃。”

一位青秀区一楼盘负责人表示,“最近一个月来访量突然猛增,要一直带看到晚上,相比去年同期明显热度上升 ,市场在反弹,客户觉得价格合适就入手了。”

“昨天我接待了6组客户,今天更是从早上忙到现在,午饭还没来得及吃。”江南区一在售楼盘置业顾问表示,“客户的来访数量、网络咨询量都有了明显增长,客流量较春节前翻了一倍。”

从政策端来看,2023年房地产政策维持2022年的宽松基调,助力房企改善流动性资金,鼓励和支持刚需购房者入市。为此开发商加大供应,借势抢收。

楼市相比往年更多是复苏 尚未到“火热”

进入2023年来,“楼市复苏”成为了许多人讨论的话题。那么2023年,楼市是否真的会如许多人所期待的一样,迎来又一个“发展期”呢?答案是肯定的,经济强劲复苏在望,房地产的未来越来越明朗,失去的终将被找回来,但是这个“发展期”,只是相对而言的。然而眼下的热度,相比往年更多是复苏,尚未到如业内所言的“火热”。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成交量环比回暖也并非反映真实的情况,因为楼市的复苏肯定是需要时间的,并且是需要稳定的需求输出的。此次需求释放,大多是滞后和预期适度修复带动的,仅从一两个月的楼市数据变化来判断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是不准确的。成交结构上,以刚需和换房需求为主,如果数据能够持续走高升温,才能说明楼市是真的复苏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市 购房者 【责编】 覃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