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house/2023/03/24/95cd5ea71f41f47d3ee90d19ad20a1aa.jpg
楼市坐实“小阳春”还是倒春寒?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文|覃峰慧楼市进入“小阳春”了吗?持续低迷了一年多的房地产市场,虽然2月份活跃度得到提升,有了回暖迹象,但随着3月楼市修复速度有所放缓,对于楼市“小阳春”的可持续性仍有存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4-56186060_0.shtml

楼市坐实“小阳春”还是倒春寒?

凤凰网房产南宁
2023-03-24 11:01

文|覃峰慧

楼市进入“小阳春”了吗?持续低迷了一年多的房地产市场,虽然2月份活跃度得到提升,有了回暖迹象,但随着3月楼市修复速度有所放缓,对于楼市“小阳春”的可持续性仍有存疑。

据南宁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的数据统计,2023年2月份南宁市新房成交6350套,较上月减少256套,环比下降3.9%,同比上涨42.7%。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9%,同比增幅达50.7%。3月份截至3月22日,南宁商品住宅成交共7701套,青秀区1346套;兴宁区715套;江南区1638套;邕宁区2693套;邕宁区387套;西乡塘区904套。

从整体交易量的数据来看,供过于求的态势正在慢慢缓和,成交价较为稳定,楼市回暖比较真实。但是“量的回暖”暂时还不能带来“价的上升”。新房供应量仍在缓慢增加,加上今年新交付房源较多,3月1日至3月22日,南宁新房已有31个项目获得预售证。

自2020年以来,连续3年楼市小阳春都与我们失之交臂,那么今年的“金三银四”是否会延续2月份旺销的局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55个,较上月增加19城;持平城市2个,较上月增加1城;下跌城市13个,较上月减少20城。从以上数据来看,一线城市维持强势复苏状态,二线城市环比回正,正式踏入企稳修复中,三线城市止跌。

但是,对于这次楼市回暖能否持续下去,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一些弱二线、三四线城市虽然有反弹迹象,但难言“小阳春”,非重点城市很大程度上依赖滞后需求释放而带动的回暖具有较强的脆弱性,市场仍面临不小压力。未来依然会呈现一定波动性,其可持续性有待观察,二季度为观测楼市走向的关键节点。

2月份楼市之所以迅速出现升温,主要是因为学区房因素导致,其次,积压刚性需求集中释放之后,需求量回归到相对平稳的阶段,对于当前楼市有所修复,但并不稳固,可持续性相对较差,预计今年5月份之后,这些因素对成交的带动作用,会慢慢减退,市场的持续性复苏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这让今年二三线城市的金三银四泡汤的可能性更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城市 【责编】 覃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