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house/2023/03/28/91cfc689307081c8a236093573ffe7d8.jpg
错把回暖当反转 楼市过度分化 购房者的焦虑又被放大了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文|覃峰慧春节过后,楼市各种利好政策频出,加上市场正常流动恢复,成交数据好看了一点,鼓吹最困难的时期已过。从2月份的报复性买房,大家都以为是楼市小阳春出现,行业的春天终于来了,没想到很多人都错把回暖当反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8-56193415_0.shtml

错把回暖当反转 楼市过度分化 购房者的焦虑又被放大了

凤凰网房产南宁
2023-03-28 10:17

文|覃峰慧

春节过后,楼市各种利好政策频出,加上市场正常流动恢复,成交数据好看了一点,鼓吹最困难的时期已过。从2月份的报复性买房,大家都以为是楼市小阳春出现,行业的春天终于来了,没想到很多人都错把回暖当反转。

相比往年房地产市场调整博弈期很长,楼市下调缓慢,本轮市场供应端与需求端都出现了过度分化问题。因此,造成买房者的焦虑又被放大了,现在该不该买房?或者该不该卖房?

“很多人都在挂牌卖房子,抛盘离场成为常态。”一位二手房中介表示,“最近二手房房源每天都处于刷新高状态。”

南宁楼市虽然还处于向上区间,但市场似乎已经开始慢慢冷静。据南宁市住房和城乡住建局数据统计显示,3月1日至3月26日,南宁新房商品住宅成交5618套,成交面积为591651.09㎡。从数据上看,市场复苏并不明显,3月1日至3月24日,南宁共有近4000套新建商品房争相入市,但目前市面的新房或不足以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求,部分改善需求仍在蓄力,楼市小阳春是否已经过去,还有待观察。

“难以持续,楼市春天是短期的繁荣”。一位TOP10房企南宁区域营销总表示,“叠加低利好刺激,原本预计市场热度能够持续到5月底,但到了3月下旬就要结束了。目前项目的来访量、成交量、转化量都下降了,感觉这波小阳春已经过去了。”

从3月份新房入市的产品类型来看,改善需求依然占据市场主导。从成交量来看,3月的新房成交市场中,120㎡的3房2厅仍备受改善需求的置换客群青睐。根据市场数据表现来判断,未来楼市分化仍将存在。以区域划分,核心区域和热门板块仍然保持热度。在市场情绪的烘托下,2022年成功出让的部分住宅地块今年将陆续入市,从产品类型来看,70%以上的新盘以改善客群为主,很多购房者对其抱有较高的期待。

2023年1~2月份,全国商品住宅均价为10558元/平方米,涨幅为4.1%,结束连续11个月的下跌态势。今年楼市小阳春,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很难说由负转正,但至少1至2月份的数字表明房地产市场下降的趋势明显地减缓,降幅也明显地缩小,并且已现趋势。从近期的房地产行情来看,正慢慢走出阴霾。

从市场趋势看,3月份数据有望继续上行,有部分楼盘房价上涨的趋势已经显现。银行降准,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激发置业需求入市,房贷利率下调,可降低购房者置业成本,持续降息是落实国务院“支持住房刚性和改善性需求”的要求,对市场信心和市场预期的企稳将起到积极作用。2月份楼市成交爆发是正常现象,积压很久的需求快速释放后,不一定撑起后续的成交。其次,二套房政策未有宽松政策等原因,能不能持续到2季度,需要看政策的变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小阳春 【责编】 覃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