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A股房企退市第一股诞生!*ST蓝光今年6月6日摘牌退市 - 凤凰网房产南宁
(记者陈利)A股首家触及交易类退市的房企诞生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5_31-56312015_0.shtml

A股房企退市第一股诞生!*ST蓝光今年6月6日摘牌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1 11:09

(记者 陈利)A股首家触及交易类退市的房企诞生了。

5月30日,*ST蓝光(SZ600466,股价0.40元,市值12.14亿元;以下简称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2023年5月3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将于2023年6月6日终止上市暨摘牌。自此,蓝光发展成为A股首家触及交易类退市的房企。

对于退市原因,蓝光发展在公告中表示,2023年4月6日至2023年5月9日,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2月修订)》第9.2.1条第(一)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经上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决定终止蓝光发展的股票上市。

根据规定,蓝光发展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上交所在本公告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对蓝光发展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蓝光发展应当立即安排股票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等证券交易场所进行股份转让相关事宜,保证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可以转让。

作为曾经四川地区最大的房企,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蓝光发展,于2008年斥资3.22亿元取代因债务问题而转让控制权的迪康集团,拿下迪康药业约30%股份成为迪康药业的大股东,并于2015年挂牌上市。2015年4月16日,迪康药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更名为蓝光发展(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价甚至一度达到了13.6元/股。

2019年蓝光发展在上海虹桥启动了“成都 上海”双总部战略。2019年10月,蓝光发展旗下物业公司蓝光嘉宝服务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至此,蓝光实现了“A H”双资本平台共舞,也是西南地区首家。

然而,好景不长。2021年7月,蓝光发展宣布公开债务爆雷,此后深陷泥潭。

从2020年到2021年,蓝光发展先后出售成都迪康药业100%股权于汉商集团、出售其所持有的蓝光嘉宝服务64.26%股权于碧桂园服务

截至2023年4月4日,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420.55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贷款 公司股票 债务 【责编】 覃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14:35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14:3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