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社区商业有望驶入新蓝海,“掘金”最后一公里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有着“小业态、大市场”特点的社区商业,以服务社区居民为主,因为交通便利、需求频次高,逐渐成为城市商业的基础和未来商业地产的新引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10-52406492_0.shtml

社区商业有望驶入新蓝海,“掘金”最后一公里

新京报
2019-11-10 09:21

有着“小业态、大市场”特点的社区商业,以服务社区居民为主,因为交通便利、需求频次高,逐渐成为城市商业的基础和未来商业地产的新引擎。11月7日,在以“丰盈城市,活力绽放”为主题的北京社区商业价值发展论坛上,专家在探讨经济与城市发展新趋势时认为,社区商业正在成为热门投资标的,但要做好社区商业并非易事。

社区商业应与社区保持黏性

根据辐射半径,商业通常被划分为都市级商业、跨区域商业、区域商业和社区商业,相较而言,社区商业虽然辐射范围最小,但表现出小业态、大市场的特点,这正是由社区商业需求占比频次较高决定的。

尽管社区商业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但据全国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会长王永平介绍,目前社区商业规划普遍缺少科学性,对体量、定位及业态的控制处于失控状态。“实际上,好的社区商业是物业升值以及老百姓满意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影响未来物业的成长性。”王永平表示。

在社区与商业的匹配上,王永平建议,除了在规划上进行分级外,社区购物中心还应成为社区活动中心,以保持社区的黏性。

在社区商业中,餐饮服务是社区服务功能中非常重要的模式,不过,受城市餐饮服务的硬性规定限制,餐饮品牌进社区一直处于尴尬的境况中。对此,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建议,优秀品牌下沉社区,同时产品要推陈出新。

做好社区商业取决于规划及客群

众所周知,在投资领域,商业一直备受关注。据高力国际华北区投资部主管闫寒观察,除体量超10万平方米的区域性商场,投资者也将目光转向体量稍小的社区商业,通过持续运营进行资产证券化,或通过升级改造使资产的价格爬升。

“中国社区商业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未来也将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业态之一。”闫寒称,目前投资人更关注社区商业的现金流以及业态是否存在提升的空间。

王永平认为,一个社区商业能不能做好,除了本身的规划外,和周边社区的客群有很大的关系。据悉,位于西四环的澜湾2035是一个约4万平方米的商业复合体,周边有新首钢、丽泽金融商务区、丰台科技园和中关村科学城,住宅楼林立,加上地铁带动的流动性人口,消费力强劲。

记者从北京社区商业价值发展论坛上获悉,我国一线城市的社区商业消费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到33%,具备了“三分天下”的实力,但在发达国家,社区商业占比已达60%以上。因此,中国社区商业还有很充分的发展空间,社区商业有望驶入“新蓝海”。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商业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