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又是“十一”看房季,实地挑房有哪些“必看”细节? - 凤凰网房产南宁
“十一”假期到了,对于疫情稳定后的首个小长假,可以怎样安排呢?北京的吴先生表示,与往常一到假期就出去旅行不同的是,这个“十一”,他想去看看二手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03-53262647_0.shtml

又是“十一”看房季,实地挑房有哪些“必看”细节?

杨娟娟 新京报
2020-10-03 03:24

“十一”假期到了,对于疫情稳定后的首个小长假,可以怎样安排呢?北京的吴先生表示,与往常一到假期就出去旅行不同的是,这个“十一”,他想去看看二手房。吴先生说,近期正想换套大的房子,把老家的父母接过来一起住,利用假期看房,希望能选到自己中意的房子。

“十一”小长假向来是购房者所热衷的“看房季”,对于吴先生这样的购房者来说,实地看房需要注意什么?有没有什么容易忽视的细节?

解答:

利用“十一”小长假,逛逛景,看看房,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在实地看房时,需注意的是,除了社区环境、户型、配套等常规看房要点外,最好还能多方位、多时点地看。根据吴先生的看房计划(想去看二手房),北京链家资深房产经纪人宋玉岗介绍了相关的一些经验。以下这些需要注意的实地看房细节,咱们可别忽视哦!

其一,晴天和雨天都要看。一般晴天看房,除了看房子的采光、视野外,还可以观察一下是否有玻璃反射阳光等情形。而如果条件允许,雨天看房也很有必要,看看阳台部位是否有漏水的痕迹,注意房屋的墙壁、天花板是否有漏水渗水等现象。

其二,安排一次晚上看房。虽说白天可以看清楚周围的环境、楼栋等情况,但晚上来看房,可以更好地了解小区物业管理(尤其是安保)、噪音等情况。物业管理好的小区,应有定时巡逻和完善的安全防范措施。

其三,看墙面更要看墙角。除了查看墙面是否平坦,有没有裂缝外,还要看墙角是否规整,有没有龟裂、发霉、漏水等毛病。墙角是承接上下左右结构力量的,如果产生了裂缝,严重程度远远高过墙面。

其四,不看窗帘看窗外。在看房时,注意房子的采光情况、通风状况是否良好,视野是否开阔,同时注意一下窗户有没有对着排气孔。如果房子相对临街,还要打开窗户,感受一下噪音的吵闹程度等。

相信有了以上“指南”,吴先生实地看房时一定更能看出“门道”了。

而对于想要看新房的朋友来说,由于目前在售楼盘大多都是预售,看房时主要就是看沙盘和样板间了。需注意的是,别忘了看看项目的预售证等公示信息是否齐备,同时也到楼盘实地转转,看看工程进度、周边配套等。

新京报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李世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商 买房 【责编】 赵广成(PO35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