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天天交付06|刚交付不久的精装房 天花板漏水 怎么办? - 凤凰网房产南宁
前几年,南宁楼市精装房盛行,虽然购买精装房,让业主省去了不少装修的麻烦,但是从实际交付的效果来看,不少精装房频频翻车,业主不仅不能省心,反而却为房屋质量问题而糟心不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3_24-55304462_0.shtml

天天交付06|刚交付不久的精装房 天花板漏水 怎么办?

凤凰网房产南宁
2022-03-24 22:21

前几年,南宁楼市精装房盛行,虽然购买精装房,让业主省去了不少装修的麻烦,但是从实际交付的效果来看,不少精装房频频翻车,业主不仅不能省心,反而却为房屋质量问题而糟心不已。

近日,位于江南区的锦悦江南的业主向凤凰网房产反映,他们之前买的精装房在2021年12月底迎来了交付。

入住新房原本是一件喜悦的事情,然而才入住一个月,谢先生家的天花板突然大量漏水,而且客厅、餐厅、厨房、入户玄关、卧室都没能幸免,给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困扰。

业主家天花板漏水

凤凰君来到了该业主家里,发现业主家摆了不少接水的工具,也有不少水溅到了地板上,灯具也烧坏了不少。

客厅的大灯仍然有不少水

灯具烧坏

后面物业上去查找,发现楼上厨房水阀坏了,大量漏水出来,因为楼上没有入住,整个房间都被水泡,导致水不停往下漏。

楼上水阀漏水

楼上业主家水迹仍在

凤凰君来到楼上业主家,发现在客厅、餐厅不少地方仍然有水浸泡过的痕迹。

虽然说,正常情况下,开发商不会在客厅、餐厅、房间等地方做防水,但是业主认为之所以漏水这么严重,或许与开发商在装修过程中,割槽割钢筋补埋水管有关。

此前交付的一批业主就是发现了这个问题,开发商在做水管铺设时,在楼板割了很深的槽,把钢筋割断了,业主也曾担心后期入住可能会带来影响。

因此业主希望物业能够在楼上业主家所有铺设水管的地方做上防水,以防止再次发生问题。

凤凰君在业主家查看时,小区的物业经理也来到现场积极与业主沟通,物业经理的态度也挺诚恳,并答应会尽快帮助业主解决问题。

谢先生家楼上已做防水

经过十多天的沟通处理,截止到发稿,物业也已经帮楼上业主在水槽处做了防水。不过谢先生仍然不放心,也自费加做了一层果冻胶,以防止再发生漏水情况,影响他们一家人的生活。

虽然说,遇到漏水事情,让谢先生非常烦心,一家人20多天都没法正常生活,目前灯具也还没有维修好,但是和谢先生比起来,锦悦江南另外一户业主李女士更为烦心。

她家的房子还没有正式入住,但是也同样遇到了天花板漏水的问题。李女士也非常生气,认为房子的质量严重有问题,她希望物业能够全面查找出漏水的原因,并把问题解决,不然担心以后入住再发生同样的问题,就会带来更大的困扰。

李女士家渗水严重

物业经理向凤凰网房产表示,因为楼上邻居已经入住,要找出原因并维修,需要经过楼上业主同意,但是楼上业主担心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具体如何解决仍然需要沟通。

截至发稿,李女士告诉凤凰网房产,物业解释漏水是因为楼上邻居搞卫生倒水,导致水渗到她家,因此物业直接在渗水处涂了防水。

在渗水处涂上防水

不过李女士表示没有找到漏水点,只是在渗水处涂防水治标不治本,很担心入住以后还会再次渗水。因此,她希望物业能够把漏水点找出来,彻底解决好,才能放心入住。

写在最后

市场上的精装房,虽然也经过多年的发展,但是无论是装修标准还是工程监管,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导致精装房交付后频繁翻车。

目前南宁楼市也越来越多楼盘选择毛坯交付,因此如果是刚需买房,建议优先选择毛坯房,质量更为靠谱一些。如果是想要省心买精装房的,也要仔细了解合同上的精装标准,选择精装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房企。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好房子,也希望锦悦江南业主能够尽快解决遇到的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屋质量 新希望 【责编】 李先兰(PO34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宝能所持109亿股权被冻结 期限为三年
观点网
00:12
市场
开盘半年网签66套,湖北联投这一步走对了吗?
21世纪经济报道
00:10
房企动态
控盘2800亿的杭州大佬,选择主动卧倒
21世纪商业评论
00:08
市场
成都全面解除楼市限购,已有超20城不再限购
蓝鲸财经
00:07
市场
中国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加减法”
中国新闻网
0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