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朝助学凌云木,重霄华夏有栋梁 - 凤凰网房产南宁
思源·盛邦助学基金2022年度助力乡村振兴·资助百名困难大学生捐助仪式成功举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6-55719235_0.shtml

今朝助学凌云木,重霄华夏有栋梁

凤凰网房产南宁站
2022-08-16 11:08

爱心助栋梁,象牙塔中铸辉煌;

共圆大学梦,乡村振兴启新程。

8月15日上午,思源·盛邦助学基金2022年度助力乡村振兴·资助百名困难大学生捐助活动,在五象新区盛邦滨江府成功举办。直至今日,思源·盛邦助学基金已经连续七年以拳拳爱心,点燃学子梦想之光;让近800名困难学子汲取爱心的蓬勃力量,追逐梦想,盛开希望。

情系教育,公益助学

思源·盛邦持续七年

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盛邦集团始终情系教育事业。

此次助学活动由思源·盛邦助学基金、民建广西区委、盛邦集团、南宁晚报共同主办。当天,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林志华,自治区政协常委、盛邦集团董事长魏孝栋,民建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沈小松,南宁晚报编委、副总编辑、全媒体事业中心总经理刘奕慈,以及民建广西区委有关处室负责人,2022年应届及往年受助学生代表,广西主流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捐助仪式。盛邦集团董事长魏孝栋在活动前发表致辞,对领导、媒体及学子们表示热烈地欢迎。

思源·盛邦助学基金作为爱心公益力量的传播者与倡导者,七年助学历程,汇聚了许许多多的爱心,去帮助困难学子克服难题。截至2021年,思源·盛邦助学基金已资助近700名广西籍困难学生圆梦大学;加上今年拟获助的同学,思源·盛邦助学基金将资助近800名困难学子,为学子们铺就求学之路。

诚毅育人,树德修身

启航学子新的人生

今日之少年,明日之栋梁。今年思源•盛邦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为2022年参加高考、被本科院校、大专院校录取的广西籍困难应届生。希望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去改善困难学子的物质条件、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能够发自内心地感受到社会深切的关爱。

活动现场,学子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用讲故事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解答了学子们的提问,并给予了人生建议。学子们表示谨记钱主席的教诲,未来一定努力学习,更好地回馈社会。

漫漫求学路,悠悠助学情。往年受助学生代表也来到现场,分享了自己受助后进入大学的变化,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学习机会、感恩社会各界,发动自身能量,由己及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看着往年受助的孩子们,在进入大学后也纷纷投身公益慈善,为社会传递了更多的温暖,盛邦集团董事长魏孝栋很欣慰,并语重心长地说:希望你们今后努力地读书,好好地做人,好好地替国家民族做事。诚以为人,毅而有恒,去成为一个具有时代精神、民族情怀和世界眼光的新时代学子。

润物无声,滋养心田

爱和责任共同成长

春风化雨沐我华夏,助学行动润我少年。

“树要想要长得好,一定要扶直栽正,人也是一样”盛邦集团董事长魏孝栋在植树时这样说。在捐赠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学子们挥锹铲土、提水浇灌,在盛邦滨江府的园林区一起种下了充满寓意的“盛邦希望树”,忙碌中透露着欢乐与希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思源·盛邦助学基金的“希望树”经过七年的培育,枝繁叶茂,每一片新绿、每一道年轮都倾注了盛邦的无限深情,累计近800名学子圆梦大学,已不是数字能够度量的深度。一枝一叶都是满满的心语心愿,似乎在谆谆教导大家在学习中修身养德,成为一个有用的人、高尚的人。

常怀感动之情,常为感恩之行。此次爱心助学活动的前一天安排了一日游学活动,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市博物馆等地打卡参观,晚间还安排了观影活动,通过一系列润物无声的活动丰富了学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谨助学于心,笃志学于行。思源·盛邦助学基金七载砥砺之路上,一直是“公益大军”中的一员,始终将公益当做一项持续的、坚守的事业,致力于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多年来,在支持教育事业、抗击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参与主导,努力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向社会传播爱心与善良,见证温暖、向上的力量。

未来,思源·盛邦助学基金将继续怀抱初心,秉承匠心,传承爱心,让善意在社会中不断绽放,让生活充满温暖和关怀!

行动助力,传递爱心

爱邦义工队公益在路上

自成立思源·盛邦助学基金以来,在企业文化的熏陶下,情系公益的盛邦集团员工积极响应,于2016年自发组织成立爱邦义工队,每年两次不定期走进困难山区学校,魏存秀总裁也积极的参与到义工队活动中,呼吁社会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积极传递正能量,共创和谐社会。

2021年盛邦集团爱邦义工队走进隆安县布泉乡高峰教学点

作为一家有温度的民营企业,盛邦集团在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积极助力打赢“阻疫战”。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盛邦集团先后向南宁市、柳州市、来宾市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了口罩、体温枪、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总价值约30万元人民币;2022年4月,上海疫情蔓延持续,思源•盛邦助学基金管委会主任、盛邦集团总裁魏存秀火速响应、紧张有序地组织筹备物资,捐赠价值约26万元的抗疫物资,助力上海疫情防控与保供工作;2022年7月,持续高温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带来极大的“烤”验。盛邦集团爱邦义工队为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饮用矿泉水2400瓶、扇子500把等清凉物资一批,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清凉。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感谢信

多年来,爱邦义工队在集团的号召和带领下以点滴之小善,共筑社会之大爱。盛邦集团以实际行动汇聚每一份力量,以负责任的企业形象,不断在公益的道路上前行!

学子发言

自古英雄多磨难,一朝龙困浅滩

现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受助学子王水晶同学在发言时倾诉心声:作为一位来自农村的孩子,体会过父母不在身旁的孤独与无助,亦深知农村生活的困难。但我并没有因此彷徨不前,而是始终相信自古英雄多磨难,一朝龙困浅滩,也会等到天降甘霖并借此扶摇直上,成扭转乾坤之势!

⼀直葆有⼀颗梦想飞翔的⼼

现被集美大学录取的蒋宽福同学也上台表达了内心的感谢,他说:我们是⼀群家境贫困的孩⼦,但我们⼀直葆有着⼀颗梦想飞翔的心,于是我们不懈的奋斗。思源·盛邦助学基金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经济的援助,更多的是给予了我们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前进的力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助学 【责编】 张君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