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希望服务管理层:对新进入城市会非常谨慎,不断寻找更合适的收购标的 - 凤凰网房产南宁
3月23日,新希望服务(03658.HK)召开了2022年年报业绩会。新希望服务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22年收入约11.39亿元,同比增加23.1%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4-56185991_0.shtml

新希望服务管理层:对新进入城市会非常谨慎,不断寻找更合适的收购标的

澎湃新闻
2023-03-24 10:08

3月23日,新希望服务(03658.HK)召开了2022年年报业绩会。

新希望服务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22年收入约11.39亿元,同比增加23.1%。其中,物业管理服务实现收入约4.88亿元,占总收入的42.9%,同比增加53.9%;生活服务实现收入约3.03亿元,占总收入26.6%,同比增加19.6%;商业运营服务实现收入约1.18亿元,占总收入10.4%,同比减少1.9%;非业主增值服务实现收入约2.29亿元,占总收入的20.1%,同比减少1.9%。

2022年,新希望服务毛利约4.31亿元,同比增加14.5%。公司权益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为2.03亿元,同比增加8.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约1.78亿元,而2021年同期约为2.36亿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新希望服务签约项目数量为235个,签约楼面面积为36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7%;在管项目数量为191个,在管楼面面积约为28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77.8%。

对于外拓,新希望服务首席财务官陈江表示,公司对于新进入的城市会非常谨慎,不做区域下沉。

在新希望服务2022年业绩会上,谈及未来业绩的指引时,新希望服务首席执行官陈静表示,“未来的业绩还是会建立在目前整个经营盘基础之上,经营盘面会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新希望地产开发依然还会有三四百万平方米的面积交付给我们,2022年新希望服务也有超过500万平方米市拓规模的获取,自身也在外拓规模上持续发力。并购层面上来看,公司也在不断寻找更合适的标的,物业服务会成为公司发展强有力的动能。”

在谈到母公司新希望地产未来的发展时,新希望服务联席主席武敏表示,未来新希望地产基本战略不会发生变化。地产也会形成两方面聚焦,分别为城市和区域的再聚焦以及产品的再聚焦。武敏称,在经历了去年整个行业重新洗牌之后,行业表现出城市和区域的差异,分化加剧。未来新希望地产更加聚焦新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核心聚焦以成都为中心,大概五到六个城市深耕。产品再聚焦方面,未来将从四个产品系聚焦到中高端改善的一到两个产品系。

武敏称,新希望地产2022年全口径收入为508.5亿元,销售面积为285万平方米,地产的核心布局区域在西南、华东、华南等新一线和强二线的城市。武敏表示,2022年新希望地产交付了3.29万套,2023年预计将交付3.98万套,其中有65%的物业都交付给了新希望服务承接。“存量方面近几年还有800万平方米的交付量,新希望地产未来将更加注重盈利能力和有质量的发展,规模将稳定在230亿-350亿元,跟过去相比,行业经过这一轮的调整之后,新希望地产会降低合作开发盘,更多的是自主开发盘,同时交付给新希望服务的比例也会有一个上升。”

对于并购,武敏称,整个2022年物业行业的并购一共发生了31宗,大概106亿元的标的,较2021年相比下降了70%。对于并购标的,大家更加谨慎,回归理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希望 【责编】 覃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